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或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逢低配置科技蓝筹

2020年10月13日 08: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科技股爆发,带动创指持续上行,尾盘大涨近4%,盘面上,题材概念普遍上涨,两市下跌不足200股,北上资金加速抢筹,净流入逾120亿,市场做多意愿强,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58.47点,涨2.64%;深成指报13708.07点,涨3.15%;创业板指报2777.39点,涨3.91%。

  分析人士表示,周一A股高开高走,外围增量资金抢筹,成交明显放大。国庆长假之后,在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A股市场一改颓势,众多主流板块轮番放量上涨,新的一轮上涨行情已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沪指3400上方区域的压力化解情况,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以及成交量的稳步放大依然是推动行情持续走高必要条件。

  机构观点

  容维证券认为,沪指连日反弹,不但守住了箱体下沿的支撑,同时把箱体震荡的格局“坐实”,触及箱体底部后形成了强有力的反弹。另外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期均线走平,形态修复后,有再次具备冲击3500整数关口的可能。综合判断,外围市场走强加之外资加速流进场,市场近期异常活跃,部分科技股和蓝筹股整体估值仍然偏低,建议逢低配置。

  中信证券认为,新一轮行情将在十月启动。此前压制市场的扰动因素和不确定性将在十月不断消散,而驱动市场走好的国内经济增长、政策预期和人民币升值等力量日趋增强。一波季度性行情有望在美国大选前的十月启动,节奏上以震荡上行或慢涨为主,投资者入场正当时。布局方向上,建议投资者在以下两个方面把握,是否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可以当作叠加因素考量。基本面选股方面:建议以经济复苏为主线,把握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顺周期制造业龙头以及调整充分的医药、消费龙头。事件驱动方面:建议以十四五规划为主线、布局受益于自主可控、科技创新、产业、区域及人口等政策的主题性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双节”网购现报复性消费 迎战“双11”电商巨头忙抢位

    · 三大股指放量长阳均涨逾2% 飙升背后蕴藏四大投资逻辑

    · 券商前三季度债券承销额7.25万亿元同比增34% 前十名“分食”六成

    · 中资券商“出手阔绰” 年内斥资170亿元加码子公司

    · 金融产品走进直播间 专家提示理性投资        

 

    · 年内第28家退市公司“读秒” “活水长流”助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 国务院“点题”新三板转板机制 专家建议尽快明确相关细则

    · 创业板注册制上市企业增至35家 “后备军”中广东企业数量最多

    ·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综改试点启程 金融业对外开放看点多多

    · 资本市场为国企改革提供支撑 提升国有资产证券化率方向明晰        

 

    · 今日视点:上市公司“提质” 触发了一场“超级协同”

    · 证监会: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准备

    ·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将从四方面强化公司治理水平

    · 近九成网民在玩短视频 优爱腾格局恐生变

    · 引入4家战投增资310亿元 东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落地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或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逢低配置科技蓝筹

2020-10-13 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