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通报文明施工问题项目 涉中国金茂绿地控股子公司

2020年10月13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江宁区建设领域八月份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NO.2017G71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1#-7#、M-2#、地下室二期(BS-CY轴)等5个工程存在文明施工问题。NO.2017G71地块工程建设单位为南京宝茂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宝茂置业”)。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该通报发布时间为9月23日。记者查询发现,南京宝茂置业大股东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金茂”,股票代码:00817.HK)。

  通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第393号令)、《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建设部第166号令)、《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南京市政府第296号令)等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提升江宁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水平,将江宁区建设工程领域8月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工作情况通报。存在文明施工问题的5个工程如下:

  NO.2017G71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1#-7#、M-2#、地下室二期(BS-CY轴)工程存在问题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车辆未冲洗告警。该工程建设单位为南京宝茂置业;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为江苏省建源监理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发现,南京宝茂置业成立于2018年1月17日。其股东结构如下:北京方兴亦城置业有限公司持股40.00%;嘉兴辉茂拾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0.00%;上海瑞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0.00%。北京方兴亦城置业有限公司股东结构如下: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股东结构如下:中国金茂持股100%。中国金茂于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南京NO.2012G84项目(C、G地块)工程存在问题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视频设备无信号传输。该工程建设单位为绿地集团南京峰创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徐州五星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发现,绿地集团南京峰创置业有限公司为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控股”,股票代码:600606)旗下子公司。绿地控股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绿地集团南京峰创置业有限公司业务性质为房地产开发;绿地控股间接持股100%。

  南京NO.2016G22地块项目(1#、5#标段精装修、水暖、6#、7#标段,2#、3#、4#、8#标段)工程存在问题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视频设备无信号传输。该工程建设单位为南京中南锦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兴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镇江环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NO.2017G64泊云花园项目工程存在问题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视频设备无信号传输和“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车辆冲洗监测设备无信号。该工程建设单位为南京江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江苏金土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江苏宏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江苏竣博自动化研发中心存在问题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车辆未冲洗告警。该工程建设单位为江苏竣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煤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江苏建发建设项目咨询有限公司。

  通报指出,对上述5个文明施工措施不到位项目及7个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受到通报批评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严峻形势,摆正心态,立即按要求抓好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安监站,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将组织“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从重处罚。

  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对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企业、项目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强领导、提前部署、积极防范,重点突出大型起重机械、消防安全、扬尘管控、危险性较大的部分工程等各类安全管理,确保建设工程施工安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车辆冲洗设备、工地出口实行硬地化、设置洗车槽和沉淀池为减少扬尘污染的重要手段。扬尘污染是指泥地裸露,以及在房屋建设施工、道路与管线施工、房屋拆除、物料运输、物料堆放、道路保洁、植物栽种和养护等活动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对大气造成的污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主要包括煤炭、道路浮土、耕地土壤、裸露地面、砂石、灰土、灰浆、灰膏、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等易产生粉尘颗粒物的物质。扬尘污染的危害包括传播流行性疾病(很多病菌、病毒正是附着在扬尘表面传染。扬尘大多通过鼻腔和咽喉进入肺部,引起肺功能改变、神经系统疾病等,并通过空气传播多种流行性疾病)、视觉污染、腐蚀性、影响植物生长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京通报文明施工问题项目 涉中国金茂绿地控股子公司

2020-10-13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