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金证券、国联证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020年10月12日 19: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10月12日晚间,国联证券(601456.SH)、国金证券(600109.SH)双双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且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10月13日开始开市起复牌。 

  关于终止原因,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双方均在公告中说明,筹划本次合并自启动以来,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大事项的相关工作,与本次重大事项有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磋商、反复探讨和沟通。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转让及本次合并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认真研究相关各方意见并与交易相关方协商一致,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交易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交易相关方已确认《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吸收合并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同时,双方公告也指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处于筹划阶段,交易相关方均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交易各方对终止本次交易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终止本次重大事项不会影响两家公司的正常经营。 

  另外,双方同时承诺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9月20日,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已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国金证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同时,两家公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因转让与合并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两家公司向上交所申请,两家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起停牌。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金证券、国联证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020-10-12 1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