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节后市场开门红概率较大 关注经济复苏主线

2020年10月09日 08: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9月A股大盘震荡下行,22个交易日沪指累积下跌5.23%,深成指下跌6.18%,创业板指下跌5.63%。盘面上,节前题材概念多数走弱,成交萎缩,资金观望情绪较浓。

  截止上一交易日收盘,沪指报3218.05点,跌0.20%;深成指报12907.45点,涨0.05%;创业板指报2574.76点,涨0.44%。

  分析人士表示,国庆期间外围市场走好,开门红可期。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在此环境下,不管国内国外的财政货币政策仍以宽松为主基调。在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经济的加快复苏,国庆长假基本修复到19年的8成水平,表明国内经济韧性较强,企业的盈利修复性较好,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大。操作上市场开门红概率较大。关注十四五规划光伏风电概念板块,关注苹果发布会产业链概念。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对A股4季度保持震荡的判断,震荡之中市场机会仍然存在,A股四季度的重头戏仍将是板块再平衡,持续推荐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此外,推荐投资者关注阶段景气度改善的板块,如传媒、旅游,以及流感疫苗,目前北京、上海等地流感疫苗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预计后续流感疫苗的接种人次有望持续走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主题投资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冠疫苗。欧美确诊人数再度走高,多个新冠疫苗有望在年底上市,新冠疫苗板块具备阶段性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考虑到国庆期间全球市场稳中有升,A股在节前避险资金回流等因素推动下,节后往往有上涨的要求。考虑到10月下旬重要会议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催化,在重要会议前股市料以稳中有反弹的形态演绎。 从短线角度看,考虑到假期全球股市反弹2-3%的因素,节后上证指数开盘如果上冲过高,比如指数上涨超过2%,则可以考虑逢高减仓;反之,如果指数在1%以内,则低仓位者可以考虑逢低回补些;1-2%之间则震荡为主。一般看,如果没有黑天鹅事件的话,在重要会议的政策驱动下以及节后资金的回流下,10月份上证指数有修复3300点一线的要求;其后能否更上一层楼则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方向上,短期风格均衡些但中期则更偏低估值价值主线,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可以聚焦非银金融、资源周期品、新能源、医药、军工和相关十四五规划等题材。

  太平洋证券指出,9月以来外资的持续流出和A股“抱团”股的明显回调或已反映流动性边际偏紧的悲观预期。短期资金扰动过后,人民币升值空间打开将重新吸引外资回流A股。三季报验证经济稳步复苏,当下货币拐点未至,中长期向好格局未变。目前市场已回调至区间震荡下沿,高估值品种估值水位也有所消化,市场中期布局时机将现。

  市场重要新闻

· 券商前三季度揽入佣金1104亿元 超去年全年总和近308亿元

      · 前三季度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6.41% FOF型、股票型表现突出均超15%

      · 陆金所递交上市申请 或成美股最大金融科技IPO

      · 独家探秘广州浪奇5.72亿元存货离奇消失:仓库地址现“乌龙” 合同或盖“萝卜章”

      · 三季报业绩披露即将拉开序幕 机构高频点赞15只预喜股         

 

      · 前8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8773亿元

      · 今日视点:三大因素加持 资本市场构建“最美打卡地”

      · 9月制造业PMI51.5% 新出口订单指数创逾两年新高

      · 深交所中止明月镜片创业板上市审核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持续攀升

      · 雅创电子闯关创业板 应收账款占总资产超六成          

 

      · 新疆大全欲上科创板募资扩产 投半导体材料项目

      · 陆金所提交赴美IPO招股书 去年净利润133亿元

      · A股今天开盘,“银十”行情会来吗? 六大维度揭秘资金动向

      · 陆金所控股递交赴美上市申请 或成美股最大金融科技IPO

  · 改革激荡三十年 A股整装再出发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节后市场开门红概率较大 关注经济复苏主线

2020-10-09 08: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