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食品抽检2%批次不合格 利群股份子公司2门店登榜

2020年09月30日 16: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何潇 马先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的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0期)显示,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556批次,涉及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糖、冷冻饮品、方便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豆制品、及饮料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3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率为2.34%)。 

    

  其中,不合格产品信息第一项显示,标称高唐县好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由淮安市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金湖店销售的“奕杰”多味小麻花(经典原味)(规格型号:450克/袋;生产日期/批号:2019-12-1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含量为0.52g/100g(标准值:≤0.25g/100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不合格产品信息第五项显示,苏州长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称重活爬虾(生产日期/批号:2020-05-25),镉(以Cd计)含量为0.6mg/kg(标准值:≤0.5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不合格产品信息第十二项显示,标称福兴祥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委托青岛华怡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由宿迁市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沭阳常州路店销售的“福興及图形商标”海蜇丝(规格型号:200克/袋;生产日期/批号:2019-09-20),菌落总数含量为1.1×10?CFU/g,>3.0×10?CFU/g,1.0×10?CFU/g,2.1×10?CFU/g,>3.0×10?CFU/g(标准值:n=5,c=2,m=50000CFU/g,M=100000CFU/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淮安市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金湖店、宿迁市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沭阳常州路店均隶属于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旗下;而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为香港丰捷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香港丰捷有限公司为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利群股份”,601366.SH)全资子公司。 

  利群集团是一家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大型商业集团。多年来,利群集团在坚持以百货零售连锁和商业物流配送为主业的同时,积极推进多业态同步发展,不断完善经营架构,大力进行技术创新。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利群集团不仅在商业零售和商业物流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在酒店连锁、药品物流和药店连锁、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电子商务、文化投资、金融等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就。2016年1月,旗下山东瑞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上市;2017年4月,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步入新的发展历程。2018年5月,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成功收购乐天旗下2家香港公司及10家境内公司100%股权及72家大型商超,企业对外扩张脚步进一步加快。 

  苏州长申商贸有限公司大股东为苏州巨合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80.00%;而苏州巨合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大股东为张新华,持股比例为56.00%。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江苏食品抽检2%批次不合格 利群股份子公司2门店登榜

2020-09-30 16: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