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收大数据显示:全国企业销售收入累计增速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2020年09月29日 19:40    来源: 新华社     郁琼源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29日在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说,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1至8月,全国企业发票销售收入同比降幅收窄至0.5%,已基本与去年持平。销售收入累计增速逐月回升,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其中,5月份同比增长5.6%,年内单月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此后6月、7月、8月连续三个月保持9%以上的增速,累计降幅逐月收窄。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截至9月20日,全国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年内累计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蔡自力说,全国企业销售形势稳步向好。

  制造业销售稳步向好,装备制造业回升更强。7、8月份,制造业企业销售收入已连续两个月保持9%以上的增长。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回升势头更强,连续四个月销售收入保持15%以上的较快增长,成为引领制造业恢复的重要引擎。

  新动能加速成长,高技术产业增长较快。1至8月,全国高技术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7%,高于全国企业总体水平11.2个百分点。

  民营经济持续恢复,累计增速率先转正。1至8月,民营经济销售收入已率先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9%,高于全国企业总体水平1.4个百分点。

  投资相关行业持续好转,新基建投资明显加快。在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稳步回升的带动下,1至8月,房屋建筑、土木工程建筑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3%和18.6%。

  消费恢复态势有所增强,新消费增长迅速。1至8月,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其中,食品饮料、医药医疗器材销售分别增长13.1%和14.8%。疫情催生线下线上消费融合,新消费蓬勃发展,互联网零售、外卖送餐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8%和9.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税收大数据显示:全国企业销售收入累计增速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2020-09-29 19:40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