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希望资深“老兵”邓成跳槽至同行天邦股份 或担任新东家董事长

2020年09月29日 13:15    来源: 和讯网     夏添

  “养猪大户”新希望又送走一位资深高管。9月7日,新希望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0年9月5日收到邓成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集团战略安排及个人工作变动原因,请求辞去所担任的本公司董事、总裁职务。邓成先生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新希望曾表示,邓成辞职是出于集团整体战略需要,将另有安排。

  然而9月27日,另一位“养猪能手”天邦股份(002124,股吧)发布公告称,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9月26日召开,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邦辉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并提名邓成为公司董事。

  此外,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提名邓成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邓成当选后成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董事会同意邓成被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为董事后,推举邓成担任公司董事长、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

  公开资料显示,邓成出生于1972年,是新希望的资深“老兵”。2001年9月-2008年10月,邓成在新希望集团总部审计部和行政、经营管理部及新和石千委员会等部门主持工作;2008年10月-2012年9月,在山东六和集团有限公司策略管理部工作和任饲料、养殖服务及食品分子公司负责人等;2012年9月进入新希望上市公司,并历任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山东片联副总裁、总裁等职务;直到2017年10月,邓成正式接替李兵担任新希望总裁,并于2019年6月出任董事。

  此外在薪酬方面,根据公开披露的资料,2019年邓成在新希望的薪水为257.06万元,相比之下,2016年邓成的薪酬还不到60万元。而从2013年到2019年,接任父亲刘永好担任董事长的刘畅,其薪酬从294.26万元增加至709.71万元,2019年,刘永好刘畅父女的薪酬合计超过800万元。不过同时期新希望的业绩表现并不突出,2013年到2018年基本是增长和下滑交替,直到2019年因为猪肉价格暴涨,新希望的营收和净利润才有了大幅提升。

  天邦股份在公告中表示,经过24年的艰苦创业,目前公司在战略布局、产业发展、人才队伍、管理机制等方面,已经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但也面临多方面的严峻挑战。为了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期,下一阶段必须着眼于更高远的目标,从更高层面、以更大力度实施根本性的变革,引入行业杰出的领军人才,大幅提升公司管理水平。邓成先生深耕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至此,在新希望工作多年的邓成成功跳槽至竞争对手的公司,并且有很大可能担任“掌门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希望资深“老兵”邓成跳槽至同行天邦股份 或担任新东家董事长

2020-09-29 13:15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