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5亿的存货离奇消失?广州浪奇跌停,一机构买入18万元

2020年09月28日 19:35    来源: 第一财经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46万元,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水西门街证券营业部卖出102万元。  

  9月28日,广州浪奇跌停,收报5.13元,成交额603.54万元。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买入18.16万元,占该股今日总成交额的3.01%。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体育场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46万元,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水西门街证券营业部卖出102万元。

  

  广州浪奇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在鸿燊公司瑞丽仓以及辉丰公司辉丰仓库的存货神秘消失,其中位于瑞丽仓、辉丰仓的库存货物价值分别为4.53亿元,1.19亿元,账面价值合计为5.72亿元。待相关事实查明,相关证据补充完整后,公司将根据相关证据对前述仓库存货补提甚至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今日早间,深交所对广州浪奇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补充披露存货的主要构成及用途;说明公司与鸿燊公司、辉丰公司关于第三方仓储业务的开展情况;公司所有存货存放地点、金额、库龄、第三方仓储业务合作方、近期盘点情况等,全面核查是否存在其他存货异常情形。 

  若按照广州浪奇2019年全年实现6237万元的净利润计算,上述存在丢失风险的货物价值相当于其9年的净利润。如果,其对上述货物补提甚至全额计提存货跌价的话,对其本就下滑的业绩将是重击。今年上半年,广州浪奇实现营收38.88亿元,同比下降43.36%;录得扣非归母净亏损5823.31万元,而2019年同期其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69.89万元。 

  事实上,广州浪奇的麻烦事还不少。 

  就在上周,广州浪奇称,因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目前逾期债务超3.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74%。同时,公司有12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其中1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是因为公司与保华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与中冶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超5亿的存货离奇消失?广州浪奇跌停,一机构买入18万元

2020-09-28 19:35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