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半年净利下滑超五成的越博动力迎人事变动:董事何亚平、证券事务代表齐辞职

2020年09月28日 19:30    来源: 和讯    

  9月25日,越博动力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何亚平和证券事务代表张小玲的辞职报告。据公告显示,两人均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 

  何亚平辞去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行,何亚平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何亚平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何亚平的原定任期为 2018年6月20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届满之日(2021年6月20日)止。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何亚平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8.25万股,其配偶或关联人未持有公司股份。 

  今年5月11日,越博动力发布关于董事何亚平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显示,何亚平持有公司股份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6497%,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2.75万股(总股本0.1624%)公司股份。 

  张小玲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张小玲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张小玲未持有公司股票。 

  近日,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越博动力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76万元,同比下降52.63%,营业收入约为1.74亿元,同比增长7.24%。 

  对于业绩的下滑?越博动力解释称,主要受行业环境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的影响所致。 

  半年报还显示,越博动力还存在过度依赖大客户的风险。公司客户较集中,前五名客户销售占比高,从而导致公司应收账款较大,存在应收账款逾期或出现坏账损失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应收账款合计为6.5亿元,占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合计数的比例高达48.96%。 

  公开资料显示,越博动力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新能源整车制造厂商提供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领航者。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包括整车控制系统、驱动电机系统、自动变速系统,适用于不同动力驱动的各类新能源汽车。 

  李占江担任越博动力的总经理、董事长,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毕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半年净利下滑超五成的越博动力迎人事变动:董事何亚平、证券事务代表齐辞职

2020-09-28 19:30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