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回应:已要求国联、国金证券自查

2020年09月28日 08: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9月25日就媒体关于“国联证券、国金证券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询问回应称,证监会已关注到了相关情况,已督促公司开展自查,并要求其提供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证监会也已启动相关核查程序,核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严肃查处。

  常德鹏当日还表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启动实施分类审核。具体来说,证监会审核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时,对新受理的A类上市公司实施快速审核。

  实施快速审核的,除了存在可能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者重大问题的情况,原则上不再发出审核意见,直接提交初审会审核。

  此外,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已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利用信息披露互动平台,披露误导性信息的行为,如利用新冠肺炎防控蹭热点、违法违规披露信息等。他表示,证监会正在评估总结互动平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后续将加强对平台的管理和对自愿性信息披露的监管,持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金讯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回应:已要求国联、国金证券自查

2020-09-28 08: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