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7日财经早餐

2020年09月27日 08: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习近平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日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明确,对全国特色小镇全面实行清单管理。未纳入各省份特色小镇清单的,不得自行开工建设特色小镇。

  ■韩国将于27日向中国再次移交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26日,中韩双方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

  ■因从进口产品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海关总署日前对巴西1家水产品企业、俄罗斯2艘渔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财经

  ■商务部:据第三方支付平台监测,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两周以来,全国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总额约1.9万亿元,环比增长7.4%。

  ■文旅部25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加强秋冬季旅游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企业经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旅行社组团出游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

  ■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共有5425个淘宝村,年交易总额已突破一万亿元,其中有745个淘宝村年交易额过亿。

  ■截至25日16时,国庆假期首日预售票房接近7000万,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首日预售分超2700万和2600万。

  ■近日,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发布其截至7月31日的半年度财报,上半年集团净亏损1.95亿欧元。Inditex此前透露,计划2021年在全球范围内关闭1000至1200家门店。

  环球

  ■针对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言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重申,世卫组织相信科学和证据,目前所有论文均显示新冠病毒来自自然界。

  ■截至当地时间25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700万例。从8月31日超600万例到9月25日超700万例,用时25天。专家分析近期疫情特点时强调,美国年轻群体需要注意自己的防疫责任。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26日发布消息说,东北部哈尔科夫州发生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26人,另有1人伤势严重。乌政府已就此事故展开调查。

  ■本已计划提前回国的一对中国旅加大熊猫,因新冠疫情而滞留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已超过4个月,且一度面临主食断供的危机。卡尔加里动物园25日称,鲜竹供应暂获缓解。

  身边

  ■山东港口青岛港于25日至26日对全港区2万多名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5日已检测12492人,目前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新闻多一点:据青岛卫健委,截至26日8时,青岛已采样178475份检测,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

  ■云南勐海县25日通报,该县西定乡一边远村寨发生鼠间鼠疫,1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当地政府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天文专家指出,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0月2日凌晨5时5分。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

  ■2018年,河北女孩王心仪以高考707分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她所写的《感谢贫穷》获得了网友的关注,无数人被她的乐观打动。今年,她如愿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士兵。

  贴士

  “秋天第一杯奶茶”不是想喝就能喝 /近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爆朋友圈。鉴于奶茶中含有咖啡因,为保护骨骼健康、避免骨质疏松,皮肤偏白、体重较轻、户外运动较少的女性,以及老人、儿童和孕妇应远离此类饮料。奶茶也是高糖的代名词,长期的高糖摄入会使蛋白质流失,从而使皮肤变老,还会增加糖尿病风险和心血管风险。

  话题

  在对健康生活和苗条身材的追逐下,目前,代餐食品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主要的消费人群也从90后变成了95后,他们其中大部分消费者年投入金额都在3000元以上,从代餐产品的销售体量及消费者人数上看,均有稳步增长。对此,你怎么看?你会为了减肥选择代餐产品吗?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刘辛未王荆阳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7日财经早餐

2020-09-27 08: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