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继续曝光!金地商务中心B座、文华美景、万里巷......这些小区被举报!

2020年09月25日 21:26    来源: 徐州·都市晨报    

  徐报融媒开通“最邋遢小区”举报热线后,

  投诉电话接连不断。

  “最邋遢小区”举报热线被“打爆”。

  点击查看此前报道

  ▼

  为了督促整改,

  今起徐报融媒将加大曝光力度,

  市民发现邋遢小区、邋遢楼宇、邋遢河道等情况,

  都可以通过汉风号热线68886888举报。

  进入晨报微信界面,

  点击右下角“小区投诉”来进行举报~

  

  一起来看看,

  近期热线收到的不文明问题有哪些!

  又有哪些地方被曝光~

  鼓楼区

  金地商务中心B座:厕所脏污不堪

  鼓楼区黄楼街道办事处金地商务中心B座2楼一居民来电反映,楼梯间烟头随地乱扔,霉斑遍地,2楼公共厕所脏污不堪。

  

  (金地商务中心B座南侧楼梯有霉斑)

  9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地商务中心B座,看到南侧楼梯铺设的地砖部分破损,露出的白灰长满霉斑,楼梯两侧台阶发黑,地上随处可见丢弃的烟头。记者来到二层东侧公共厕所外10米处,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男厕所门的上部破损了一部分,地面瓷砖污渍、湿滑;两个洗手池均不能使用,下水管道断开,公厕内脏乱不堪。

  据金地商务中心B座东侧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楼有业主委员会,二层公厕保洁工作应由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共同治理,但由于遗留问题,需要对公厕重新装修,并对下水管道进行维修或更换。

  铁路18宿舍:飞线充电、盆栽占停车位

  鼓楼区丰财街道铁路18宿舍居民来电反映,小区存在飞线充电、私人占车位、居民不方便停车问题。

  

  (小区内飞线充电)

  

  (车辆挤占通道)

  9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铁路18宿舍实地探访。记者进入小区后发现,道路干净整洁,汽车、电动车沿停车区域有序排放停车,垃圾清理及时,但小区内部仍存在飞线充电、占车位等问题。4号楼4单元有5根飞线,其中一根充电线正在给电动车充电;5号楼西侧墙壁有2根充电线插头放在燃气箱内。5号楼4单元楼前有4桶装满混凝土的塑料桶排成一排占据非机动车停车区域。4号楼楼前施划的停车位被盆栽和电动车占着,汽车只能沿路边一侧停放,13号楼东侧道路有3辆汽车交错停放,无法过车。

  新建北村:16米高梧桐树被人剥了一圈皮

  9月23日下午,家住鼓楼区新建北村的居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小区25号楼附近有一棵高16米、直径半米的梧桐树,早上被人剥掉了一圈树皮,树干上还有伤痕。

  

  记者当天下午来到了新建北村,在25号楼附近东围墙边,找到了这棵梧桐树,梧桐树看上去几乎与旁边的5层楼一样高,在距离地面约1米的树干处,被人剥掉了一圈树皮。张先生用尺子测量了一下,被剥皮的树干有20厘米高,周长有162厘米,露出的白色树干上,还有两道割过的伤痕。

  居民称这棵树有20年树龄了,当天早上7点多,他们看到有一名男子拿着工具在剥树皮。张先生说,他当天已向丰财街道怡园亭社区汇报了此事。

  云龙区

  铁刹小区:垃圾桶破损、僵尸车停放、飞线充电

  云龙区子房街道铁刹小区居民来电反映,小区存在飞线充电、僵尸车停放、非机动车道破损等问题。

  9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铁刹小区实地探访。记者在9号楼前看到,摆放的3个垃圾桶其中一个被烧出一个大洞,里面的垃圾漏了出来,垃圾桶一个轮子已经损坏,旁边扔有一个坐垫。6号楼2单元楼前停放非机动车的路面破损,上面覆盖木床床头和木板,防止出现踩空。6号楼1单元至4单元存在飞线充电问题,每个单元都有3根左右飞线,部分飞线缠绕在燃气管道上。8号楼东侧僵尸车停放在道路,后车窗破碎,大灯损坏,车漆受损。部分停车位被老年代步车和电动车占着,轮胎干瘪落满灰尘。

  

  石磊巷小区:私搭乱建 飞线充电 楼道堆积杂物

  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云龙区石磊社区石磊巷小区楼顶私搭乱建、楼道堆积杂物、飞线充电现象普遍,9月2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随机查看。

  石磊巷小区1栋独立成院,管理较好。2栋楼西头有个车棚,车棚内有充电装置,基本没有飞线充电现象,但是楼道内堆积杂物的现象比较普遍,由于该栋楼就一个单元,每层拐角较多,在楼梯拐角和家门口有空地的地方,堆积杂物比较普遍;车棚南围墙外有一大堆建筑垃圾。3栋一共5个单元,由于该栋楼的车棚内没有安装充电装置,飞线充电现象比较普遍,几乎每个单元都有飞线;部分单元的部分楼层存在楼道堆积杂物的现象。

  该小区一楼私搭乱建、圈占公共空间的现象比较多,有不少一楼住户在楼头围起了院子。

  

  (石磊巷小区内的建筑垃圾)

  泉山区

  刘场小区:飞线充电、杂物堆积

  泉山区湖滨街道刘场小区居民来电反映,小区存在飞线充电、楼前杂物堆积问题。

  

  (刘场小区飞线充电)

  9月23日下午,徐报融媒记者来到刘场小区实地探访。24号楼飞线充电情况比较严重,1单元到5单元均存在飞线问题,每个单元都有2到3根飞线,不少充电线和充电线插头放置在燃气箱上或燃气箱内。24号楼东侧摊贩推车停放在楼前,上面放有一个遮阳篷,一旁还有木板、砖石等各种杂物。小区内有一处未使用的警务室,防盗门靠在墙上,碎石和编织袋堆放在门口无人清理。

  

  (杂物堆积)

  据居民介绍,刘场小区曾因电动车充电发生过火灾,但现在飞线充电情况依然严重,希望能对此尽快整治。

  西余窑:飞线充电,旧椅扔路边

  9月23日,家住泉山区西余窑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小区内也存在飞线充电不文明现象,还有一些旧杂物扔在路边无人清理。

  当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西余窑小区内,在7号楼4单元楼下,看到从楼上接下来两根电线,距离燃气表箱不到1米远,单元楼道里还有僵尸自行车。张先生说,每天晚上,有人就在楼下飞线充电,夜间一旦电动车自燃,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在西余窑小区1号楼西侧路边,记者看到这里扔着一个旧转椅,在靠近王陵路的小区门口路边,扔着两辆缺少车座和电瓶的电动自行车,车体已生锈。

  万里巷:遛狗不拴绳、飞线充电随意

  9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万里巷,这是个老小区,在4号楼前,记者看到有人遛狗不拴绳,一条白色小狗在楼下跑来跑去。在小区的4号、5号和7号楼楼下,记者看到都有飞线充电不文明现象,其中4号楼2、3单元门口,有3辆电动车正在飞线充电。此外,小区内6号楼附近还有人私自安装地锁,有些盖着破旧塑料布的电动三轮车无序停在楼下,显得很混乱。

  铜山区

  文华美景:私占车位、车辆乱停、杂物乱放

  铜山区文华美景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不少居民有私占公共停车位行为,另外各种车辆乱停乱放,小区杂乱无章。

  9月22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文华美景小区实地探访。刚从小区东门进入,就看到位于东门南北两侧的I幢和J幢之间的空地上施划了不少机动车停车位,停放了不少机动车,但是在南侧和北侧的机动车位上,有2个车位被破旧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分别占了车位,这两辆占车位的车子还被上了地锁。在其他几个空的车位上,也停放着电动车。I幢楼后最东侧,单元楼道里一辆电动车正在飞线充电,而该幢楼后已安装有充电箱并能正常使用。

  

  (文华美景小区飞线充电)

  M幢楼后,从楼上甩下来的充电飞线有五六根,该幢楼后东侧一辆老年代步车正在飞线充电,楼后西侧一辆电动车正在飞线充电,而该幢楼后也安装有充电桩。N幢楼后东侧,一根黄色的飞线从高层甩下,该幢楼后同样安装有充电桩。

  O幢楼后东侧一块空地上,堆放了两堆杂物,有废旧车辆、水桶等,较为凌乱。该幢楼后还随意停放了不少辆电动车和机动车,杂乱无章。旁边的N幢楼后,同样也随意停放了不少辆电动车和机动车,没有秩序,各种车辆混停。

  “我们小区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用电动车、自行车占车位,小区车位是公共的,不是私家的,私占车位的行为侵害其他业主的利益,尤其是个别车辆还用地锁,想挪都挪不走改。”一位居民说,小区各种车辆乱停乱放,小区环境杂乱,小区已安装充电桩,还有居民飞线充电。

  紫荆花苑:飞线充电,杂物堆积

  铜山区紫荆花苑小区居民反映,小区楼前楼后有杂物堆积现象,另外部分居民飞线充电,影响小区整体环境,希望能被曝光整改。9月23日上午,徐报融媒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

  

  (楼道里放杂物)

  该小区1号楼后,一共有9根高空中甩下来的飞线充电,一个单元楼道里,堆放了不少杂物,有自行车、木板、泡沫箱、大口袋等,显得楼道里较为凌乱。3号楼后有10根充电飞线,现场有3辆电动车正在飞线充电,楼后停放的车辆无序。3号楼后东侧墙角处,堆放了十几个闲置不用的水马,没有及时清理,楼后还堆放有几辆锈迹斑斑的车子。

  2号楼后也停放了几辆锈迹斑斑的车子,在一个单元后面空地上,还堆放了不少杂物,有木块、废旧塑料制品等。1号楼前空地上,随意摆放了不少杂物,有扫帚、簸箕、拖把、鞋子、水桶、童车等,显得脏乱。

  兰园小区:杂物乱放,空地成私家花园

  铜山区兰园小区居民反映,有个别居民圈占楼前公共空地,养花种菜,成了私家菜园和花园,另外大部分楼栋前后或多或少都有杂物堆积,显得小区又脏又乱。9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

  该小区1号楼前的公共空地,被三四户居民圈占成了私家领地,基本都是养花,还有种植丝瓜的,丝瓜秧都攀爬到一棵绿化树树冠上,还结了不少丝瓜,又大又老,垂了下来。在最东侧私家花园边上,还放了一排六七个装满水的水桶,西侧还放置了一个水缸,其他几个“花园”里,还摆放了不少杂物,有桌凳、水盆、瓦片等。

  

  (楼前空地成私家花园)

  1号楼东侧墙面上,凌乱摆放着两个很脏的垃圾箱,以及板凳、扫帚、簸箕、拖把等物。1号楼后东侧地面上,竟然摆放了几十件未拆封的自行车零部件,占据了较大面积的公共空间。该楼后非机动车位上,停放有僵尸车,锈迹斑斑。6号楼东侧空地上,摆放着一堆建筑材料,边上还放着漆桶、刷子等,没有及时清理。

  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大部分楼栋前后均有杂物堆积情况,水桶、废旧油桶、板凳、沙发椅、水缸、僵尸车等,比较常见。

  回访

  鼓楼区

  二七社区:及时清理僵尸车

  本报前几天曾报道了鼓楼区二七宿舍小区35号楼3单元楼下有僵尸车占据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的问题,引起了丰财街道办事处的重视,二七社区在报道刊登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联系居民和丰财街道城管人员对僵尸车进行清理,腾出了大片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同时进一步加强巡逻,全方位排查,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无疏漏。

  二七社区的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保持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二七社区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

  磷肥厂宿舍:社区派人上门劝阻飞线充电

  9月22日,本报报道了鼓楼区磷肥厂宿舍存在飞线充电的不文明行为,丰财街道怡园亭社区针对磷肥厂宿舍飞线充电回潮现象,迅速展开行动,在单元门口张贴告示,对飞线充电的居民逐一上门告知,宣传飞线充电的危险性,提醒居民不要再冒险飞线充电,居民表示理解和配合。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多样形式深化宣传效果,从根本上杜绝飞线充电现象。

  丰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10个社区凝聚合力,常态长效推进各项工作,健全联动机制,动员引导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成果。加强居民文明素质,共筑文明和谐辖区。

  储运宿舍:清理车棚内家具和僵尸自行车

  鼓楼区储运宿舍位于二环北路与复兴路交叉口,是储运公司的职工宿舍,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小区内有2栋居民楼,共有住户112户。小区内有一个车棚可容纳100余辆非机动车辆,由于历史遗留的问题,车棚长期被居民占用堆放杂物,居民车辆停放混乱,给电动车充电都是从家里私扯电线。环城街道煤港社区多次派人劝导,收效甚微。

  

  (志愿者对占消防通道车辆进行文明劝阻)

  9月17日,煤港社区召开民主协商会议,环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网格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出席会议,针对储运宿舍公共空间管理、停车秩序、车辆飞线问题进行讨论。会议达成以下共识:居民同意清理车棚内私人杂物及僵尸自行车,腾出公共空间,社区安装充电桩解决飞线充电问题。

  9月21日下午,环城街道城管科和煤港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储运宿舍,开始对该小区专项整治,将车棚内的旧家具、席子、垫子和僵尸自行车集中清理出来,装车拉走,腾出了被长期占用的公共空间,受到居民的欢迎。

  泉山区

  城西社区:对照曝光的整改单一一整改

  曝光整改单就是命令!9月22日,城西社区对照曝光的整改单进行一一核对,做到全面排查整改单里存在的违规现象并进行整改。同时,社区姚书记带领城管主任、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白天、晚上多次到居民家中协商解决,联合城管科机动队队员对通报内容进行了彻底整改。对于排查出的问题,现场可以整改的当即整改,城管科杂物队熊师傅带领4人清理杂物、打扫卫生。社区志愿者队,对路边停放的车辆张贴温馨告知,提醒车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在路边停车,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不能整改的,找到业主责令整改。业主不配合的,城管科强行整改。曝光的内容现已全部清理整治完毕。

  统筹 朱友钦

  徐报融媒记者 王漱玉 武军 孟丽 周涛 摄影报道

  编辑 琦琦 校对 吴庆德

  责编 辛安然 总监 陈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继续曝光!金地商务中心B座、文华美景、万里巷......这些小区被举报!

2020-09-25 21:26 来源:徐州·都市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