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板中小板再融资“快速审核”来了,最近两次信披考核A级公司适用

2020年09月25日 20:18    来源: 第一财经     周楠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表示,为了方便上市公司再融资,更大力度地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相关规定将于当日发布,9月27日起将适用此规定。

  “在审核主板、中小板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时,对新受理的最近连续两个信息披露工作考评期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予以快速审核。”常德鹏表示。

  适用快速审核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证监会在审核中重点关注:本次发行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除了存在可能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者是其他的重大问题,原则上不再发出书面复印件,直接提交初审审核。

  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范中超表示,分类审核有两方面优化,在审核程序上,对于没有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者其他重大问题,一般就不再发出书面的反馈意见,直接安排最近的初审会进行审核;在审核内容上,重点关注发行申请是否符合发行条件。

  值得关注的是,近三年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的公司不能进入再融资快速审核通道。

  此外,常德鹏表示,上市公司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或者提供信息。保荐机构和证券服务机构要切实尽责履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主板中小板再融资“快速审核”来了,最近两次信披考核A级公司适用

2020-09-25 20:18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