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继集合信托“停摆”半年后,华信信托多款产品难兑付

2020年09月25日 20:15    来源: 第一财经     陈洪杰

  第一财经记者在华信信托官网上发现,华信信托多款集合资金信托兑付存在延期。

  “由于融资企业无法按期偿还融资本息,导致信托产品按信托合同约定进入延期期间。现将兑付方案公告如下,将延长30个工作日兑付本金及收益,延期期间按原合同约定预期收益率计付收益。”华信信托称。

  一位接近华信信托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华信信托正在加快推进底层信托资产处置变现,自有资产变现,并推进增资扩股,打算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引战这一事项,还在接触一些公司,未最终确定,当前不方便进一步回答。

  记者发现,本次华信信托公布的延期项目为资金池项目,资金运营并没有相对应的清晰底层资产。在之前的推介书上,介绍资金的投向为:华信信托将信托资金以股权投资、权益投资、贷款、权益融资或其他债权等单一或组合方式运用于企业或项目;华信信托将信托资金投资于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资金信托及银行存款等金融产品。

  目前,受各种因素的影响,陷入资金池业务无法兑付的并非华信信托一家。今年6月份,四川信托多个TOT项目(资金池的一种)逾期。四川信托高管称,四川信托TOT规模大概250亿元,涉及45个项目。

  华信信托的危机不仅仅是多款产品延期兑付,还来自于资金募集端的“停摆”。继今年3月31日华信·华冠36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之后,华信信托仅发行了一期公益信托,半年来未发行任何集合信托计划。

  华信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当年营业收入实现5.73亿元,2018年为11.5亿元,同比下降50%;净利润亏损1.52亿元,2018年为8.1亿元,同比下降119%。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继集合信托“停摆”半年后,华信信托多款产品难兑付

2020-09-25 20:15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