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公司总经理交“作业”|智云股份总经理师利全薪酬涨200万 公司净利却由盈转亏7个亿

2020年09月25日 12:25    来源: 和讯网    

  作为一家公司总经理,一般肩负着多重繁重的职责,但一般第一条职责基本是根据董事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落实中长期经营发展战略规划,并推动实施。

  直白说,公司总经理有没有尽职尽责,最重要就是拿手经营业绩说话!

  在3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的总经理年薪高达上千万,也有的可怜的仅拿几万,悬殊非常之大。

  但今天我们不去比较总经理年薪高低,我们要看一看总经理任上拿着高薪酬是不是对工作尽职尽责?

  根据上市公司年度财报,我们查询了3600多家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发现,多位总经理2019年薪酬较2018年至少翻了一倍之多。

  薪水增加是好事,但干的活怎么样呢?

  从多位薪酬翻倍的总经理中,我们发现多位总经理(任期内)执掌的上市公司当年营收与净利却同比上一年双跌!

  接下来,我们分系列认识一下这些上市公司总经理。

  今天,我们来认识第四位(300097,股吧)总经理师利全。

  师利全:男,中国国籍,1976年生,无永久境外居留权,为鑫三力创始人,现任鑫三力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智云股份董事长、总经理。

  任期内,师利全2018年报酬为136.79万元,2019年为341.23万元,涨幅149.46%。

  2018年、2019年,智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76亿元、3.03亿元,下滑68.94%;实现净利润1.23亿元、-6.96亿元,由盈转亏,下滑667.77%。

  上市公司总经理交“作业”|智云股份总经理师利全薪酬涨200万 公司净利却由盈转亏7个亿

  据介绍,智云股份成立于1992年11月29日,前身为大连智云机床辅助设备开发公司,1999年更名为大连智云机床辅机有限公司,2008年改股份制为大连智云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7月2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大连市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

  智云股份以高端智能制造装备为发展主线,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能装备系统方案解决商,主营业务为成套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配套服务。报告期内,公司深化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战略布局,构建多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立体化产业格局,现已形成3C(显示触控模组)智能制造装备、汽车及新能源智能制造装备两大业务板块。

  2020年上半年,智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16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9.5万元,转亏为盈,同比增长137.4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公司总经理交“作业”|智云股份总经理师利全薪酬涨200万 公司净利却由盈转亏7个亿

2020-09-25 12:25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