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抽检550批次食品1批次不合格 盒马鲜生独占黑榜

2020年09月24日 13: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记者 何潇 马先震)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昨日公布的2020年第36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2020年9月23日)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等规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上海市食品安全抽检。本次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饼干、蛋制品、水产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550批次,其中合格549批次、不合格1批次。

  

  其中,不合格1批次样品为标称上海林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由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闵行第三分公司销售的手作红枣玉米馒头(规格型号:200克/袋;生产日期/批号:2020-7-13)。不合格项目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验结果为山梨酸及其钾盐含量0.0529 g/kg,标准值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闵行第三分公司隶属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盒马鲜生”)旗下,而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Hema(HongKong)Limited全资子公司。 

  盒马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盒马是超市,是餐饮店,也是菜市场。消费者可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下单。盒马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快速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抽检550批次食品1批次不合格 盒马鲜生独占黑榜

2020-09-24 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