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周三下挫科技股再暴跌 分析师:经济复苏已经放缓

2020年09月24日 09: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美股周三收跌,标普500指数接近跌入回调区域。截至收盘,道指跌525.05点,或1.92%,报26763.13点;纳指跌330.65点,或3.02%,报10632.99点;标普500指数跌78.65点,或2.37%,报3236.92点。

  对比近期高位3588.11点,标普500指数已下跌近10%,接近跌入回调区域。

  科技股跌幅领先,道指新贵赛富时收跌4.7%。苹果收跌4.2%。谷歌、亚马逊、微软、甲骨文、英特尔、英伟达等普遍下滑。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重挫10%,Nikola暴跌26%。

  周二晚间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通过了权宜性拨款法案,向美国联邦政府提供运行资金至12月11日,以使政府在重新启动有争议的农业援助谈判后继续运营。预计参议院也将通过该法案。

  临时支出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基本上解除美国政府停摆的风险,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

  但鉴于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还充满不确定性,而美联储又难以出台新的刺激措施,目前市场的基调依然比较悲观。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三再次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鲍威尔表示,“主体街贷款计划”的接受程度是“适度的”,但若经济表现“比我们预期的糟糕”,该计划将承担更重的负担。

  鲍威尔强调了美联储放贷能力的局限性,特别是考虑到各家公司参与央行“主街借贷计划”的意愿不强,迄今为止,小型企业获得的贷款占该计划贷款能力的比例不足1%。

  鲍威尔表示:“许多借款人和整体经济都将受益于这些计划。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难以偿还的贷款并非解决之道。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直接的财政支持。”

  关于财政支持措施,姆努钦昨日表示,他将支持重新授权“薪资保护计划”下的措施,即向那些维持运营并保持大多数工人就业岗位的企业提供可免除贷款。

  但任何资金的重新分配都需要国会批准。而随着总统大选的临近,国会两党尚未就新一轮抗疫纾困财政刺激计划的组成部分达成共识,这一因素仍然难以捉摸。

  多位美联储官员周三仍强调了财政刺激对经济复苏的重要性。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表示,鉴于经济正在努力爬出“深洞”,提供刺激措施非常有必要。

  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对预期中的纾困措施可能不会到来表示忧虑。波士顿联储行长罗森格伦暗示,如果出现新一波感染,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很可能等不到明年。

  罗森格伦在周三演讲中表示:“复苏道路上最困难的部分还没到来”。 对于未来15个月内将有多少美国人能重返工作岗位,他比同僚们更悲观。

  这位波士顿联储行长对商业房地产受到的“干扰”迹象特别关注。他说,该行业在疫情爆发前就不乏险情,如今疫情对酒店、购物中心等行业的影响令商业房地产遭遇冲击。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接受采访时也强调,到目前为止,复苏的速度比几个月前官员的预期要强,但前进的道路将是艰难的,重申财政支持会对经济有所帮助。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零售销售、工业生产、汽车销售以及就业人数的初步复苏态势的确大致呈V形。但很明显的是,复苏速度已经放缓,只有零售销售完成了V型复苏。这还要感谢失业救济金的增加——高峰时超过3000万人每周额外得到了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

  他补充说:“9月份和第4季度不容乐观,因为华盛顿将重点放在国会两党关于最高法院大法官继任者的斗争上,因此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在总统大选之前出台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其他分析师也大多持类似观点。他们强调指出,造成9月份股市下跌的原因是多种因素同时出现,其中包括增长放缓。

  摩根大通跨资产基本策略负责人John Norman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即使只是巧合,9月也已成为大多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市场普遍持保留态度的月份。其中包括全球增长的初步下滑、美国和欧洲的政治风险上升、冠状病毒疫情的第二波爆发。唯一缺少的环节是国际贸易关系的恶化以及可能出现的制裁行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周三下挫科技股再暴跌 分析师:经济复苏已经放缓

2020-09-24 0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