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又现缩量反弹短期大盘仍有反复

2020年09月24日 08:2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连续回调两个交易日后,大盘开始出现小幅回升。沪指周三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反弹受10日均线明显压制,最终未能收复该均线。深成指同样小幅高开,盘中走势强于沪指,收盘勉强站上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79.71点,上涨0.17%;深成指报收 13110.07 点,上涨0.67%;创业板指报收2599.88点,上涨1.74%。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生物疫苗板块走势强劲,多股封死涨停板,板块涨幅高达5.31%。多晶硅、光刻机、次新股、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种业、证券、数字货币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探底回升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47股封死涨停板,仅有2股跌停。

  可以看到,科创板在前期快速回调后率先企稳。随着科创板50ETF基金的火爆发售,科创板重新受到关注。同时医药股也开始逞强。有分析指出,对于医药股来说,随着近期外围对于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升温,刺激医药板块再度回升。

  从当前的经济基本面以及流动性的支撑来看,市场中期向好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所以市场的调整空间较为有限。巨丰财经指出,在这个过程中,短期大盘或仍有反复,但整体向好的行情趋势依旧存在。因此,这里的调整既是对此前连续上行后的消化,同时也是一次阶段性的洗盘,不影响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而在中期向好逻辑未变之下,也是中线投资者低吸和加仓的好时机。

  由于受上方多条均线压制,以及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震荡格局或难有改善。就短期而言,和信投顾表示,市场还是要分开来看,主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显然不一样。首先,就主板指数而言,目前还是缩量运行的格局,并且一些大市值的板块暂时还没有看到明显启动新一轮行情的迹象,只要大市值个股不启动,则主板指数的表现一定不会有较明显的变化,预计主板指数继续保持一定区间的震荡运行格局。其次,创业板指数再度完成2600点整数关口的收复,技术形态上存在一定的反抽趋势,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有放出来,即使短期仍有上攻动作,但是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高度会受到抑制。总体上保持主板区间震荡,创业板小幅反弹的预期判断。

  源达投顾认为,早盘上证指数小幅高开,成交量延续缩量,午后虽有冲高,但是无量难涨,冲高回落仍未有效突破短期均线压力。周二调整市场风险充分释放,短期关注成交量能否放大,否则指数仍将延续区间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现缩量反弹短期大盘仍有反复

2020-09-24 08: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