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回收完成1.5亿美元融资 揭陈雪峰的IPO基准线与六大护城河

2020年09月23日 11:01    来源: 和讯科技    

  9月22日,爱回收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完成了京东集团和国泰君安国际联合领投的1.5亿美元E+轮融资。并将品牌全面升级为万物新生集团,下辖爱回收、拍机堂、拍拍、海外业务AHS DEVICE、城市绿色产业链业务爱分类·爱回收等业务线。

  

  爱回收创始人兼CEO陈雪峰在会后采访中,针对IPO的规划问题,对和讯科技表示,爱回收一定要妥妥站在40、50亿这个体量上才会考虑IPO,不达到这个基准线很危险。但我们对这个目标非常有信心。 

  与拍拍融合打通产业链闭环 形成六道护城河 

  2019年6月,爱回收与京东旗下二手交易平台“拍拍”合并。合并之后,双方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场景、流量、能力和团队的整合。爱回收全面经营京东平台上以3C品类为主的二手、闲置、库存、转卖等业务。 

  截至目前,尽管遭遇疫情影响,各条业务线的交易额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并且实现季度盈利,集团单日3C产品交易量突破7万台,其中C2B回收超过1.5万台,B2B平台交易超过4万台,B2C零售交易超过1万台,海外业务及其他交易超过5000台,为下一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爱回收、拍机堂、拍拍等一系列C2B、B2B、B2C等终端的闭环业务布局,已经形成了爱回收的护城河。对于与同行业的差距以及护城河有多“深”的问题,陈雪峰对和讯科技表示,主要有六点优势和差距,第一、是核心能力的差距,因为所有的能力都需要规模去支撑,一天一万单和七万单,你整个需要能力的支撑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的运营中心数据在整个行业已经遥遥领先。 

  第二、我们自动化水平遥遥领先,17年就开始投入了,2018年开始试运营,现在已经规模化运营了。我们在这块是整个行业里面唯一的全流程支撑,从外观到X光,到仓储,到打包唯一的全流程。而目前其他同行业还在原型机阶段。 

  第三、定价能力。爱回收是整个行业里面唯一有定价能力的,同行业公司也都在参考我们的价格,因为整个行业只有我们有这样的数据量,别家的数据量还是小了一些,很难支撑自己的价格体系。 

  第四、渠道能力。我们的平台上面B2B每天晚上八点到凌晨四点几万家商家活跃,在上面买货,竞拍的方式出价,周转只有两到三天。 

  第五,国际业务,我们在2017年开始投入,这个行业里面没有第二家在自己还不够强的时候投海外业务。我们在上面也投了很多钱。 

  第六,流量优势。拍拍B2C京东的流量是非常优质的。拍拍的交易规模其实是远高于其它同行业真实的业务量,爱回收一天七万单,其中C2B回收超1.5万台,B2B平台交易超过4万台,B2C零售交易超过1万台,海外业务及其他交易超过5000台。做B2C最大的成本就是流量获取,而京东对我们相当于免费支持。 

  爱回收品牌全面升级“万物新生” 

  经历了10年的发展壮大,爱回收集团旗下品牌已经涵盖 “爱回收”、“拍机堂”、 “拍拍”以及海外业务“AHS DEVICE”和城市绿色产业链业务“爱分类·爱回收”。陈雪峰宣布,“万物新生”将正式取代“爱回收”成为全新的集团品牌名称。 

  陈雪峰表示,爱回收的创立初心是“让闲置不用,都物尽其用”,而“万物新生”正是这一初心的延续和落地。现在的集团已经有能力通过自身的产业链实力,对传统二手行业进行改造和提升,打造合规化、数据化、规模化、标准化、可持续化的商业模式,赋予二手产品全新的价值。 

  “我们始终坚信,所有‘垃圾’都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每一件物品都有它全新的生命周期,每一件被丢弃的资源终将重获新生。万物新生集团希望能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在循环经济的大潮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回收完成1.5亿美元融资 揭陈雪峰的IPO基准线与六大护城河

2020-09-23 11:01 来源:和讯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