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节前市场区间震荡可能性大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年09月23日 09: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短暂走高翻红,午后持续走弱,悉数转跌,尾盘沪指跌逾1%。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资金持续流出,整体市场氛围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74.30点,跌1.29%;深成指报13023.43点,跌0.96%;创业板指报2555.54点,跌0.53%。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仍在结构性行情,中长期趋势仍然乐观。受外围疫情重返,欧美股市等不确定性增加叠加双节来临,机构或更倾向‘持币过节’,且大批新股申购发行,各行业龙头的融资压力,考验市场存量资金的承受能力。短期结构上可能有所变化,低估值蓝筹大金融、地产、家电行业等大概率会有较好的表现;调整后,医药、科技行业也会有中期机会。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周二指数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成交额维持低位。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下午北向资金流出额度较大。宏观上来看,我们判断今年年内的经济韧性较强,配合稳健宽松的货币政策,中长期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有所回落,等待对于相关题材热情恢复,以及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的介入机会。可继续关注科创板50指数权重股表现,在长期上涨逻辑不变的情况下,其或将实现中期反弹。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低开低走,震荡下行,受到隔夜美股显著下挫的拖累,周二早盘亚太市场普遍走低,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后,在医疗,券商以及金融等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逐级走高,午后由于周期行业全线下挫,迫使股指再度下跌,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冲高回落的调整格局。周一沪指摸高3350点之后遇阻回落,市场再度进入区间震荡的运行格局,由于当前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未来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调味股龙头挤泡沫 海天味业市值半月蒸发千亿  

    · 今日新股申购:上海凯鑫、巴比食品

    · 上市前夜遭机构做空、陷入亏损 华住集团还能走多远?

    · 美股周二上涨 机构预计美股还将继续回调

    · 罗普特、优利德9月30日科创板首发上会        

    · 震裕科技、中洲特材、德固特、博硕科技9月29日创业发首发上会

 

    · 证监会:充分认识创业板 存量改革复杂性艰巨性

    · 多部门联合部署 力促新型消费提质扩容

    · 对燃油车的致命一击?特斯拉发布新电池计划

    · 去年亏损超百亿元,股价较最高点跌去近90%,如今这家公司又被公开谴责!

    · 三安光电控股股东质押4800万股 累计质押4.86亿股   

 

    · 丹邦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 核心竞争力不足业绩却逆势增长 点众科技IPO进程缓慢

    · 董事长出轨引发信任危机 高特佳医疗投资“零失败”神话破灭

    · 债务高企叠加海外业务受困 华住集团回归港股上市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节前市场区间震荡可能性大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09-23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