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诚志股份收问询函 两子公司亏损商誉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2020年09月22日 10: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近日发布关于对诚志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公司部半年报问询函〔2020〕第11号)。诚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诚志股份”,000990.SZ)2020年半年报显示,本报告期,诚志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98013.11万元,同比增长46.7%。但公司所经营的大宗化工类产品国内外市场需求急剧恶化,产品价格不断走低,尽管公司积极复产复工,但公司报告期内业务总体利润同比下滑较为严重。本报告期,诚志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26.04万元,同比下降219.72%。 

  半年报显示,诚志股份子公司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2.17亿元,净利润亏损9957.34万元。子公司安徽宝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348.79万元,净利润亏损757.91万元。 

  

  

  诚志股份前期收购南京诚志、宝龙环保、诚志汉盟等企业,如这些企业经营状况未达预期,则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商誉减值将直接减少公司各相应会计年度当期损益。不过,报告期内,诚志股份未新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商誉减值准备期末余额为1.40亿元,全部为收购安徽诚志显示玻璃有限公司所产生。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在对诚志股份2020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查中关注子公司亏损、存货跌价准备等事项,请诚志股份就上述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并在2020年9月2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同时抄送派出机构。涉及信息披露事项的,请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诚志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 

  公司部半年报问询函〔2020〕第11号 

  诚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我部在对你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半年报”)事后审查中关注如下事项: 

  1. 半年报显示,你公司子公司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诚志”) 亏损9957.34万元,安徽宝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龙环保”)宝龙环保亏损757.91万元。请你公司请结合南京诚志、宝龙环保业绩下滑的具体原因,所处行业状况,历史经营业绩,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等,说明两家公司业绩下滑趋势是否将持续、相关商誉减值计提是否充分、后续是否存在大额商誉减值风险并充分提示风险。 

  2.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你公司存货账面价值为6.82亿元,报告期内你公司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请结合存货的类别、库龄和成新率、在手订单、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方法和测试过程、可变现净值等补充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3. 半年报显示,你公司与宁夏诚志万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存在债权债务纠纷,涉及金额13560.88万元;其他应收款附注显示,你公司对宁夏诚志万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存在往来款13317.88万元,坏账准备期末余额为1997.68万元。请你公司说明上述借款及双方债权债务纠纷的产生原因,事项的最新进展,及相关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4.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你公司活期理财产品余额为6.77亿元,期初活期理财产品余额为5.96亿元,但报告期内你公司未确认活期理财收益,请你公司说明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并在2020年9月29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同时抄送派出机构。涉及信息披露事项的,请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司管理部 

  2020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诚志股份收问询函 两子公司亏损商誉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2020-09-22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