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周一全线下挫 摩根士丹利预言下跌行情刚进行一半

2020年09月22日 09: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本周一,美股大幅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509.72点,或1.84%,报27147.70点;纳指跌14.48点,或0.13%,报10778.80点;标普500指数跌38.41点,或1.16%,报3281.06点。

  银行股普遍走低,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系列机密文件于20日被公开,被爆出涉嫌洗钱的有摩根大通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纽约梅隆银行等。这条消息似乎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周末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多家银行为其无法识别的个人或实体转移资金,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许多年后银行依然未能按要求递交可疑活动报告。

  FinCEN文件的泄露是过去五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泄密事件中最新的一次,其文件内容揭露了秘密交易、洗钱和金融犯罪。

  这些泄露的报告包含1999年至2017年之间被金融机构内部合规部门认为存在疑点的交易,涉及交易金额逾2万亿美元。

  获得这些流出报告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表示,这些泄露的报告只是金融机构提交给FinCen众多报告中的一小部分。在这些报告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五家银行分别是汇丰、渣打、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

  美联储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受国会通过《CARES法案》支持因应对新冠疫情而陷入停滞的经济的影响,二季度未偿还联邦债务余额激增2.9万亿美元,年化增长58.9%,达22.5万亿美元。

  其中非金融企业债务增长了14%,虽低于第一季度18.4%的增幅,但仍创1980年来最高水平。州政府债务增长了3.5%,为2009年以来最快增速。

  报告还显示,美国消费者信贷在二季度年化下跌6.6%,为二战以来最大跌幅,因信用卡余额从1.02万亿美元下降至9538亿美元。学生贷款债务几乎没有变化,为1.68万亿美元,而汽车贷款则微升至约1.2万亿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今年春季和夏季向美国经济注入了巨额资金以期帮助经济实现复苏,但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其他专家警告称,一旦援助款项耗尽,经济将需要更多的支持。

  自《CARES法案》于7月底到期以来,美国两党就达成新的援助协议仍相距甚远,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则采取了一系列行政行动来临时延长部分失业救济金的发放和租客驱逐禁令。而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改善,但速度较慢。

  由于缺乏进一步的刺激措施,专家们担心,在经济重新站稳脚跟之前,大量的资金将逐渐消退。鲍威尔在上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再度强调,需要更多的财政援助以保持经济复苏。

  此外,破产专家们也一直在倡导对消费者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和更强有力的保护措施。

  范德比尔特大学经济学家和法学教授Paige Marta Skiba表示,刺激措施与相关法规的结合有助于降低租客驱逐、抵押品赎回权的取消和企业破产,但她担心上述情况很快就会出现飙升。她说:“我们现在可能正处于风暴中心。”

  英国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从美联储、英国央行等最新的声明来看,本周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可能不会马上到来,这引发加重市场的担忧气氛。”

  Cowen市场策略师Chris Krueger认为,鉴于国会两党会围绕金斯伯格留下的职位空缺进行提名大战,新一轮抗疫纾困财政刺激方案在11月3日之前几乎没有出台的可能。

  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周一表示:“受近期估值过高、经济与冠状病毒风险影响,迄今美股已从近期高位下跌,但跌幅超过了我们预计的4%至6%范围。”

  他称:“话虽如此,上周五美股的下跌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那是因为9月份通常是(但并不总是)股市处境艰难的时期。自3月23日至9月2日,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60%,市场在上涨和下跌时都有些过头了。”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上个月对美国股市头重脚轻的警告看起来颇有先见之明,现在又预言科技股引领的美股下跌行情可能刚刚进行到一半。

  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从9月2日高点下跌了13%,跌破50日均线,并且一年来首次跑输标普500指数。然而,接下来可能还有更深程度的下跌,因为该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认为,当前的下跌尚未扫除过去几个月历史性上涨行情中涌现的乐观情绪。

  这位策略师认为,以科技股为主的这个指数可能跌向200日均线。该均线目前接近9528点,较当前水平低12%,较本月初创下的历史新高12421点低23%。

  Wils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股市涨幅过大时会发生这种情况——当依然处于上升趋势时,回调幅度可能更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周一全线下挫 摩根士丹利预言下跌行情刚进行一半

2020-09-22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