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维持缩量盘整 关注券商阶段性行情

2020年09月22日 08: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集体表现弱势,尾盘创指跌逾1%失守2600点。盘面上,白酒等权重板块纷纷回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16.94点,跌0.63%;深成指报13149.50点,跌0.72%;创业板指报2569.22点,跌1.03%。

  分析人士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临近国庆节,流动性将是决定性因素,预计市场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指出,8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回调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之中阶段性回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支持,这个阶段的上行是具备持续性的。从7月开始,金融板块在基础货币利率回升过程中表现持续占优。现阶段利率水平存在着边际改善,但是并不构成类似于2020年上半年流动性持续宽松的条件,经济复苏仍然是主线,所以金融周期仍然是持续占优的。

  天风证券指出,步入9月全球股市同步调整,国内方面的调整原因主要是核心资产估值偏高+三季报超预期板块减少,经济及预期逐步好转,流动性边际没有更宽松,M1M2剪刀差收窄,权益市场中的流动性有边际回流到实体经济的倾向,高估值板块整体承压;其次,海外方面,由于疫情二次反复及美国大选临近,使得避险情绪快速提升,加大了全球主要资产包括权益资产的下行风险。叠加国内国外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国内经济逐步修复的趋势,低估值叠加环比改善的顺周期板块有望跑出相对收益,看好汽车,保险,可选消费等品种,同时建议关注建材,化工中边际改善的细分品种;主题方面,近期国联国金合并有望带来券商整合预期,建议关注券商阶段性行情。

  粤开证券认为,虽然指数回调,但从个股方面来看,涨停的个股仍有27家,跌停的个股为14家,个股依旧相对活跃,回调为投资者提供了布局良机。中长期来看,经济形势向好叠加改革预期将助力大金融板块,另外科技、消费等前期领涨主线在经历估值消化后具备反弹预期,在经济持续复苏势头下,市场趋势向好。

  源达投顾认为,在流动性和信用宽松不变的情况下,预计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配置上需更加均衡,增加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配置比例。

  市场重要新闻

· 商强乘弱、自主疲软 东风集团回A能否如愿?

  · 巨额骗贷案件频发拷问信贷风控

  · 汇金股份股价应声上扬超163%是搭乘数字货币还是市场误读

  · 千军万马造芯片 服装企业也跨界?这家公司股价尾盘急拉近4% 刚刚紧急澄清

  · 上市公司稳步推进现金分红      

 

  · 融资性信保迎全流程管理规范

  · 向主动管理转型 券商资管发力投研布局

  · 收益率预期下降 公募基金“打新”策略承压

  · 相对优势削弱 机构坚守消费股

  · 科创板自律委倡导规范开展新股发行业务     

 

  · 证券行业新一轮并购拉开序幕

  · 深交所:强化创业板股票发行承销监管

  · 中证协:构建发行承销行为市场化约束机制

  · 外资投资中国债市 资金管理拟出新规

  · 中伟股份现金流连负3年陷造血困境 流动负债高ROE直坠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维持缩量盘整 关注券商阶段性行情

2020-09-22 0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