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0日财经早餐

2020年09月20日 07: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习近平17日上午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详情】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19日在京召开,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和研究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致力于弘扬延安精神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 针对美方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美方摒弃霸凌行径,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TikTok、腾讯也分别作出回应。 

  ■ 有日媒报道称日本领导人有意与蔡英文通电话,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已要求日方作出澄清,日方明确表示媒体报道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 

  ■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9日,位于辽宁省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新开放。这是我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 

  ■ 截至18日8时30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已达1.55亿公里。“天问一号”飞行期间已完成地月合影获取、首次轨道中途修正、载荷自检等工作。 

  ■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蓝绍敏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吴强任中共贵州省委常委。 

  财经 

  ■ 19日,人社部明确: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 财政部:1月至8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1427亿元,同比增长48.6%。 

  ■ 银保监会消保局、央行消保局有关负责人日前重申,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 据猫眼专业版公布的信息,今年国庆档期间至少有5部电影上映,分别为《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急先锋》《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你会为谁走进电影院? 

  环球 

  ■ 经合组织在日前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从下滑6%上调至萎缩4.5%,但警告全球经济前景仍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18日在她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家中去世,终年87岁。 

  ■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和魁北克人党18日分别发表声明说,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和魁北克人党领袖布兰切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身边■ 19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北京市自9月3日恢复直航国际客运航班以来首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总体上看,北京输入风险较低且可防可控,复航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 又美又飒!陆军首批10名女飞行学员近日在陆航学院某旅机场完成首次单飞训练,初步具备独立飞行能力。她们毕业后将分配到全军部队任职。 

  ■ 19日,李心草案一审开庭,被告人罗秉乾被控过失致人死亡罪,其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 据中央气象台,20日至2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还将有4~6℃降温。 

  贴士 频繁美甲当心甲沟炎 / 指甲根部的甲小皮起着“密封”作用,美甲时,操作者可能会采取推后甚至除掉甲小皮的做法,损伤保护层。这个屏障一旦打开,会导致细菌和异物入侵,形成甲沟炎。甲床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自我修复,适度美甲伤害并不大,注意别太频繁操作即可。  

  

  话题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近日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报告指出,北京天安门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区和上海外滩位列全国热门旅游景区前三。“十一”假期你打算去哪儿玩吗?来聊聊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闫伟奇 王荆阳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0日财经早餐

2020-09-20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