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继续修复盘整 建议逢低布局优质标的

2020年09月17日 08: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持续震荡走弱,创指一度跌逾2%。盘面上,题材概念多数萎靡,热点较为散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83.92点,跌0.36%;深成指报13011.28点,跌1.01%;创业板指报2554.80点,跌1.55%。

  分析人士表示,缩量、无主线、缺人气构成了近几日的市场特征,那么在赚钱效应不佳的情况下,短线可能继续修复盘整。但向下无恐慌盘拖累,由于短线市场个股操作难度较大,因此激进型投资者对于持仓品种要有所甄别,去弱留强,半仓为宜。若盘中出现急速下探,可少仓位布局一些优质品种。稳健性投资者继续从中线角度布局,关注金融、科技、消费等板块。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市场处于震荡区间中的超跌反弹、反复轮动的阶段。市场资金在经济复苏的金融周期可选消费品等板块以及十四五规划概念股之间做反复的轮动、且市场资金有增大对金融周期可选消费品等板块的迹象。维持前期思路,目前看上档的压力在3300-3350点一线,3350点附近是最近两个月的震荡中枢、压力较大,下档3230点一线的支撑也较为明显、一般预计月末收盘价在3230点上方些。考虑到隔夜欧美股市冲高回落、油价大涨、A50股指期货微跌等因素,操作上,以螺丝壳里做道场、下轨时介入而上档时卖出为短线思路;目前K线走势有点类似去年三四季度市场反复震荡的形态。风格均衡些、聚焦经济复苏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为主要方向、以逢低布局但不追涨的思路应对。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操作难度较大,主要热点还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相关板块展开,此外疫情逐步好转下,消费复苏以及人民币升值相关个股也表现活跃,可寻找这些板块中底部放量且涨幅不大的品种提前布局。后市展望:指数三天反弹缩量明显,周三成交量仍未放大,市场继续反弹缺乏足够助力,仍需留意调整压力。但整体看指数虽未调整结束,但向下空间并不算大,大趋势仍偏向宽幅震荡,只是短线调整风险仍应注意回避。

  市场重要新闻  

· 资本市场三十而立 成中国经济发展缩影  

  · 宋志平:要做大做强做优我国上市公司     

· 鼓励民企参与混改可在两方面发力

· 年内A股IPO中民营企业占比超八成

· 保价稳供成效继续显现 发改委四举措稳“双节”物价

  

· 上市公司总数和退市公司家数都创新高说明什么

· 兴图新科竞拍地块 天喻信息“横刀夺爱”

· 受3.7万债务连带清偿“拖累”海航集团成失信被执行人

· 千山药机创业板谢幕 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 月饼生意1月赚1年钱 上市公司毛利率超六成     

  

· 进军智能显示制造领域 *ST东科复牌涨停

· 维克液压冲刺创业板 曾多次调整财务数据

· 东风集团股份启动上市辅导 15年回归A股路终见曙光

· 新能源车企“去钴”疑云 特斯拉边喊“无钴”边囤货 · 国瓷材料修改定增方案 高瓴携手松柏转投子公司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继续修复盘整 建议逢低布局优质标的

2020-09-17 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