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春高新3天市值蒸发208亿元 二股东金磊喊话减持

2020年09月16日 15: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今日,长春高新(000661.SZ)股价下跌,盘中最大跌幅达8.57%。9月14日,该股股价盘中跌停,当日收报371.62元,跌幅10.00%;截至今日收盘,长春高新股价收报361.45元,跌幅5.72%。长春高新市值三天蒸发208.27亿。 

  长春高新9月15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1亿元-22.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85%。

  

  长春高新表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主要原因为控股骨干医药企业收入增长、公司2019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9年11月完成了对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赛药业”)29.5%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因此公司自2019年11月起按持股比例99.5%合并金赛药业的财务报表。 

  值得注意的是,长春高新同日发布的深交所对公司关注函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金磊作为子公司金赛药业总经理,在金赛药业机构调研会议上发表了金赛药业业绩以及有关减持长春高新股票的言论。 

  金磊称金赛药业明年的业绩展望从增长35%下调至25%;此外,由于需要交税10亿元,金磊年底还会做减持。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要求公司结合金磊目前持股及股份限售情况,在函询的基础上说明其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上述减持相关言论是否属实;以及公司信息披露相关内控制度及其执行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有选择性地、私下向特定股东披露、透漏或者泄漏未公开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等问题。 

  问询函还显示,经深交所公司管理部督促,长春高新在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中对金磊减持相关情况予以说明。 

  长春高新在业绩预告中表示,按照公司2019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相关协议,金磊2019年度业绩承诺已达成,其在2020年12月底将有部分股票具备减持条件。但其减持的额度、减持的具体时间和减持的方式应遵守“短线交易禁止”、“大股东减持新规”等监管规则。目前,金磊尚不具备减持条件,公司也未接到其关于减持股票安排的报告。 

  据经济观察报,自从9月14日股价大跌之后,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向长春高新询问的问题绝大多数都与金赛药业会议记录有关。 

  有投资者质问长春高新:“请问公司,9.14日盘后金磊想与东吴证券召开电话会议,说明之前的调研纪要内容,业绩情况及未来减持。请问,这些难道不能代表公司的行为吗?难道是金磊个人的行为?公司是否涉嫌违规?还是金磊涉嫌违规?请公司给予投资者明确答复!” 

  长春高新未有回复该名投资者。 

  据长春高新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向金磊等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分别向金磊发行2326.17万股股份、向林殿海发行660.06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向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47.71万股股份、向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23.86万股股份、向李威发行23.86万股股份、向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28.84万股股份、向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114.29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上述购买资产新增股份已于2019年12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配套资金新增股份已于2019年12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本次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2.02亿股,金磊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春高新3天市值蒸发208亿元 二股东金磊喊话减持

2020-09-16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