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处震荡修复格局 关注业绩确定性高板块

2020年09月15日 08: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5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创指一度涨逾2.5%,午后持续震荡下行,深成指翻绿,尾盘再度拉升。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78.81点,涨0.57%;深成指报13021.99点,涨0.61%;创业板指报2572.60点,涨1.42%。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在前期震荡箱体下轨区域超跌反弹,建议投资者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目前A股处于三季报业绩预告窗口期,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同时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板块,另外苹果新产品将于近期发布,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苹果产业链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认为,指数整体冲高回落,午后横盘震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升。盘面没有明确题材主线,主要以修复为主。从周一市场的走势来看,有点市场补量,有的市场继续缩量,显示市场出现分化,预计周二市场大概率继续分化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控制仓位,建议最多半仓为宜,还是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大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源达投顾表示,昨日市场延续上周五反弹态势进一步上行,但回升力度受到成交量能不足制约,创业板小市值个股则是因为上周后半周的快速调整短期超跌后出现反弹。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个方向的个股均是超跌反弹类型,属于短期内波动弹性品种,把握难度较大。从领涨的方向可以看出超跌类个股的领涨往往是指数短期的反弹,而中期回稳上行需要新的引领指数回升的热点板块出现,因此指数短期反弹后仍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中期看,在经济复苏、流动性适当宽松以及利率抬升的背景下,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更为受益,其中包括银行、保险、地产、汽车、化工等。

  财信证券指出,昨日市场呈普涨态势,创业板综指、宽基指数表现更佳。创业板低价股在上周回调后继续上涨,贡献了指数的大部分涨幅,低权重、小市值的创业板低价股反弹,带动宽基指数创业板综指表现强于创业板指。但主流风格来看,市场风格继续切换,前期机构抱团的医药、消费龙头继续回调,部分个股据前期高点已有了20-30%跌幅。短期内资金面难以出现继续宽松的逻辑,叠加前期机构抱团瓦解,市场将在震荡中调整修复估值,市场内资金将在概念板块中快速切换,热点追逐难度相对较大。行业配置方面,短期建议关注受十四五政策催化的新能源板块及即将发售新机的消费电子产业链,关注科创板ETF基金过审后的科创板超跌反弹机会;长期则建议关注受益于疫情复苏的低估值、高胜率的顺周期的汽车、地产、交运。

  市场重要新闻

· 乐信管理层认为公司股价远低于实际价值 计划启动大额股票回购

  · 科创板50ETF来了 投资门槛降了

  · 高估值诱惑 房企扎堆分拆物业上市

  · 引入战投宁德时代 先导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25亿元

  · 江海证券三大业务被“叫停”半年      

 

  · 私募看好A股中期走势

  · 融资余额七连降 机构称A股有望回暖

  · 布局还是防守? 券商A股秋季策略现分歧

  · 加码国内旅游业务 凯撒旅业拟增持活力天汇股份

  · 下半年以来57家公司登陆科创板 硬科技独角兽联袂亮相         

 

  · 四大券商首席:抓住改革带来的新机遇 加速证券行业转型

  · 国资委部署重点国企对标世界一流管理八项任务

  · 圆通速递特定股东上海圆鼎已减持1933万股 套现3.2亿

  · 贵州百灵控股股东姜伟半年减持3196.65万股

  · 三孚新科IPO背后:应收账款占比高 毛利率“三连降”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处震荡修复格局 关注业绩确定性高板块

2020-09-15 08: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