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或开启一轮中期慢涨窗口 关注顺周期品种

2020年09月14日 09: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创指涨逾2%,题材概念普遍回暖,两市个股普涨,不过资金情绪谨慎,成交缩量,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260.35点,涨0.79%;深成指报12942.95点,涨1.57%;创业板指报2536.62点,涨2.16%。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突发扰动叠加带来的短期风险已充分释放,国内基本面修复预期将强化,A股将开启一轮中期慢涨的窗口。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连续调整,有美股暴跌、外资流出以及国内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但根本上仍是对此前市场巨幅上涨之后的调整消化。本轮调整中科技、消费等机构重仓股回撤幅度较大,并非景气度或者产业方向发生调整,而是在于短期风险偏好冲击,当前其调整已接近尾声。后续在宏观流动性不会出现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机构增量持续入市、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符合机构审美的白马龙头也将持续获得机构资金趋势性增配,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利用调整机会配置优质资产。

  兴证策略认为,内部经济复苏仍是主线 关注政府性投资需求的带动。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沿着经济从“通缩”转向基本面“复苏”,部分行业进入补库存周期,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化工、机械、建材、有色等。PPI改善+补库存的“量”、“价”齐升的格局是对这些品种盈利改善较好的阶段。科技成长阶段性筹码供给面临压力,精选把握筹码分布较为合理的方向,如光伏、军工和“十四五”受益方向。

  粤开策略表示,未来A股走势主要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方面关注外围市场何时企稳回升,另一方面从A股自身走势来看,目前处于接近前期震荡箱体下轨区域的阶段,如果在当前阶段继续出现外围扰动,叠加创业板风格调整,不排除指数击穿箱体下轨的可能性。配置方面重点关注以下三条主线:(一)关注三季报预喜率较高且估值较低的板块;(二)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板块;(三)低估品种具备估值修复潜力。

  市场重要新闻

· 招商蛇口调整资产重组方案 深投控成外部第一大股东   

    · 注册制稳扩围 监管瘦身显效   

    · 兼并重组提速 “大钢企”时代开启  

    · 机构预测8月内需复苏再提速 消费料由负转正   

    · 重头戏频频上演 国企重组整合再迎高潮        

 

    · 孙正义“豪赌”美股“纳斯达克鲸”搅动市场   

    · 两融业务驱动 券商热衷借钱投资   

    · 中报发布一周后,陈凯辞任新力联席董事长  

    · 刚稳住规模前十,招商蛇口又陷增收不增利困境

    · 百胜中国股价破发,暴露这些秘密   

     

    · 赛麟员工眼中的公司“猝死”迷局(特写)  

    · 易主计划泡汤金鹰股份困局难破  

    · 浙江华康业绩下滑,曾遭股东起诉  

    · 猛卖4家公司,威华股份后续怎样赚钱?  

    · 朝云集团赴港IPO,不上市口号变调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或开启一轮中期慢涨窗口 关注顺周期品种

2020-09-14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