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和谊因工作原因辞任北汽蓝谷董事长

2020年09月11日 20: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上交所上市公司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汽蓝谷,600733.SH)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徐和谊递交的《辞职函》。徐和谊因工作原因,向北汽蓝谷董事会提出辞去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职务。辞职后,徐和谊不再担任北汽蓝谷任何职务。徐和谊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徐和谊辞职不会导致北汽蓝谷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及北汽蓝谷的正常经营。

  北汽蓝谷表示,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由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推荐,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九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姜德义为公司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履职,任期与九届董事会一致。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告,姜德义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中所规定的董事任职资格,不存在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也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形,未曾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和惩戒。

  相关人员简历

  姜德义,男,1964年2月出生,1986年8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1986年8月至2006年3月历任北京市琉璃河水泥厂技术科干部、厂长助理、副总工程师、副厂长、常务副厂长、厂长,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水泥事业部部长、水泥分公司经理;2006年3月至2009年4月任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兼任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水泥事业部部长,河北太行华信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河北太行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9年4月至2015年6月历任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5年6月至2016年9月任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任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2018年6月至2020年7月任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事长任职至2020年8月)。2020年7月至今,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徐和谊因工作原因辞任北汽蓝谷董事长

2020-09-11 2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