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维持箱体震荡判断 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年09月11日 08: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午后集体翻绿,受创业板低价股重挫延续,创指一度跌逾2%,尾盘小幅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成交明显缩量,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34.82点,跌0.61%;深成指报12742.85点,跌0.92%;创业板指报2483.03点,跌1.60%。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下跌对A股市场情绪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消化,未来维持呈箱体震荡走势的判断。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依然较高,估值业绩平衡现象依旧存在,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可继续关注。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目前个股和板块波动较大,板块和风格轮动迅速,不宜过度频繁追涨杀跌操作,推荐板块中龙头优质标的中短期上涨机会。另外注意规避创业板个股炒作。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可继续可适当关注A股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周四市场高开低走,盘面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创业板绩差股在监管下应声下挫,市场避险情绪明显提升,成交量再度萎缩,在缺乏新增资金入场,存量博弈投机资金受到挤兑,市场赚钱效应低下,三大股指仅上证仍在箱体震荡,中小创仍向下寻求支撑,短期风险释放仍有较大可能,耐心等待市场底部信号。操作上,我们认为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机会,逢低布局银行、地产、化工、汽车等板块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高开低走,小幅震荡下行,隔夜美股全线反弹,提振亚太市场早盘全线走高,两市股指早盘跳空高开之后,由于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同时由于创业板众多绩差股显著下挫,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提升,致使两市股指高开之后逐级震荡走低,沪指盘中再创近期调整新低。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底部信号的出现,后市可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处于全球流动性预期的拐点,市场风险偏好对流动性较为敏感。1)外资的风险偏好仍有不确定性。海外政策在外围扰动前大概率会保持稳定,隔夜美股科技股反弹,恐慌情绪暂得缓解,在中美利差扩大及金融开放的环境下,短期外资流入会波动但长期趋势不改;2)国内方面,近期资金面边际趋紧,国内股市资金供需可能转向略微紧平衡状态,但稳健和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一方面关注经济复苏带来的盈利修复增量,另一方面关注流动性对估值的边际扰动。预计中短期市场仍为宽幅震荡格局,外围扰动下市场仍在调整中。配置方向上,短期可关注低估值以及顺周期板块,如补库存的周期性行业和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一方面目前估值较低,有补涨机会,另一方面有业绩支撑。长期看好科技(包含军工)、金融两条主线。

  市场重要新闻

· 深交所:保障创业板注册制高质量运行  

  · 社保基金去年权益投资收益额2917亿元 年末资产总额逾2.6万亿元

  · 部分长线资金力挺银行股

  · 挖掘机销量连续5个月增速超50% 业界预测今年销量有望冲击30万台

  · 934家上市公司下半年涉及重要股东减持      

 

  · 进一步优化布局 年内上市券商分支机构撤出40家

  · 创业板长期仍受青睐 19亿元“聪明钱”看准机会入场

  · 专家称改善流通企业营商环境还需添加三“招式”

  · 流通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年内36家交通运输企业发布46单并购重组计划

  · 税收政策助力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 蚂蚁集团9月18日将首发上会 招股书实力诠释科创属性

  · 强化价值投资理念 为创业板优质企业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 今日视点:操纵股价换个“马甲” 也难逃监管“电子眼”

  · 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

  · *ST中绒拟购“壳公司” 为开展投资业务做准备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维持箱体震荡判断 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09-11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