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年09月04日 08: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冲高翻红后集体跳水,午后持续走弱,沪指失守3400点,创指一度跌逾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维持谨慎,赚钱效应较差。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84.98点,跌0.58%;深成指报13772.37点,跌0.83%;创业板指报2746.95点,跌0.90%。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上证综指依然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运行区间,短线暂时无法突破盘整局面,存量博弈,板块轮动依然是当前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建议投资者在关注政策面,资金面变化的同时,继续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认为,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早盘两市股指在酿酒,医药制造,民航机场以及煤炭等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继续冲高,沪指在3425点遭遇阻力,午后随着权重股以及众多热门板块轮番下挫,拖累股指逐级震荡走低,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整固的格局未变。

  山西证券指出,本周几个交易日,指数延箱体震荡上轨横盘小幅震荡,成交量略有收缩,指数整体波动率有所下降。我们判断短期整体走势继续表现为箱体震荡格局,并在创业板的带动下有小幅的向上趋势,未来如果出现大幅度的量能增加,以及较大程度的相关政策边际变化,后市或出现下一波向上行情。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目前个股和板块波动较大,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度频繁操作,可关注我们推荐板块中龙头优质标的中短期上涨机会。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料在外围环境风云变幻下,隔夜美股大幅下挫,市场新股发行节奏较快、解禁与减持持续增长,量能不济,技术3450一线阻力位等众多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仍以震荡整理为主,上行仍需要较强的驱动因素或量能配合。9月资金面有望随着财政资金的不断释放而边际放松。

  市场重要新闻

· 证监会聘任资本市场法治建设高级咨询专家

  · 深交所:天山生物股价严重脱离公司基本面

  · 8月密集调研48家上市公司 谁是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最爱?

  · 券商预测8月CPI环比涨幅有望保持稳定

  · 光伏行业下半年需求将持续改善      

 

  · 通过司法途径实现价值重构 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例增多

  · 复星减持青岛啤酒3600万股H股

  · 调研“鼓点急” 基金经理捕捉A股新机遇

  · 酒企备战消费旺季 中高端白酒市场大放异彩

  · 上半年山东上市公司超八成盈利 英科医疗净利大增26倍     

 

  · 医药与光电子行业战“疫”给力 湖北上市公司逾七成盈利

  · 制造业企业大放异彩 上半年484家上市浙企近九成盈利

  · 券商跟投科创板浮盈超142亿元 31家另类投资子公司上半年大赚42亿元

  · 上半年797家公司研发投入与净利双增长

  · 深交所严密监控“天山生物”交易情况 提醒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09-04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