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蓄势震荡后有望向上突破 关注消费基建股

2020年09月03日 08: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震荡走弱翻绿,沪指跌近1%,随后V型反弹,午后持续震荡走高,沪指重返3400点,创指涨幅扩大至逾1%,尾盘小幅回落。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资金维持谨慎,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04.80点,跌0.17%;深成指报13887.43点,涨0.27%;创业板指报2771.85点,涨0.78%。

  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场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制的态势,外部风险为主要扰动因素。9月份A股大概率继续处于区间震荡,结构性的机会仍在。行业配置上,推荐关注接下来电子产品上新、长假期、电商促销带来消费旺季的投资机会,包括白酒、日化、消费电子、旅游、航空、物流、包装等,以及汛情后重建、工程建设恢复带来的建材、机械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周三沪深两市早盘探底回升,午后震荡上扬;主板表现弱势,创业板走势强劲。创业板曾一度涨幅超2%,上证险守3400点。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沪股通净流出为主。成交量两市合计9690亿,较周二明显放大。板块方面,物流板块在港股圆通速递国际跳涨情况下走势活跃,环保、云游戏、软件等涨幅居前,黄金概念、白酒、保险、银行等板块走势较弱。技术上,多均线交织,5日均线金叉10日、20日均线,收下影线较长的小阴线,短期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同时创业板成交量逼近上证,市场活跃度仍在,只要外因稍微缓和,料市场在蓄势震荡后仍有望向上突破。

  兴业证券表示,A股市场已由前期单边快速上涨进入横盘整理阶段。从中长期看,股指中枢逐步上移趋势将继续,投资者可结合半年报情况选择能持续稳定增长的各行业“核心资产”。

  中金公司发文称,大类资产面临的可能是“增长继续复苏、流动性从极度宽松到相对宽松”的环境,复苏交易仍是资产配置的主旋律。历史上类似的环境下,风险资产跑赢避险资产,但各类资产价格变动幅度可能均不大。股票内部风格分化,估值偏低的风格往往会有相对表现。债券内部,信用好于利率,高收益好于高评级。9月,建议继续低配债券,超配股票和海外,标配黄金和商品。

  市场重要新闻

  · 上半年近七成车企净利同比下滑 商用车整体表现优于乘用车

  · 陕西上市公司上半年超七成盈利 隆基股份净利同比增长104.8%

  · 近2000家公司上半年现金流改善 TOP50“有钱韧性”受外资关注

  · ROE加强版TOP50公司受追捧 超八成获机构6个季度坚定持仓

  ·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 推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 上市公司分类监管规则先行 促提质同时启动预警机制

  · 逾八成沪市主板公司 信披质量较好

  · 年内A股市场发生421起国企并购重组  

  · 年内IPO规模创十年新高 15家公司强制退

  · 今日视点: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资本市场以全面改革“作答”      

 

  · 38家上市券商坐拥646万“铁粉” 超八成股权集中度提升

  · 三泰控股易主在即:川发矿业参与定增 19.76亿元“入主”

  · 长园集团卖资产遭沃尔核材“呛声” 被指侵害后者优先购买权

  · 油服企业派特罗尔欲在主板上市 去年对“两桶油”销售收入占比近95%

  · 汽车零部件商上海汽配拟冲刺IPO 毛利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蓄势震荡后有望向上突破 关注消费基建股

2020-09-03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