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9月A股或继续震荡上行 关注双节前消费股机会

2020年09月01日 08: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震荡拉升,沪指一度逼近前高,午后悉数回落,尾盘沪指失守3400点,创指跌逾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有所放大,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95.68点,跌0.24%;深成指报13758.23点,跌0.67%;创业板指报2728.31点,跌1.07%。

  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中期报表已出齐,8月PMI为51.2%,显示经济平稳,总体风险较小。A股方面,前期白马股估值不少处于高位,短期或有回调压力。预计9月指数继续处于窄幅震荡行情,行业轮动较为频繁,建议以大盘蓝筹为主线配置,战术性配置轮动热门行业板块,同时关注双节前传媒和消费的机会。建议短线继续保持仓位在中性6成水平,并以大盘蓝筹为主线,阶段性关注食品饮料、电子、传媒、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农林牧渔和券商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贵金属、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等。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指出,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业绩已经基本披露完毕。得益于中国疫情有效防控及政策托底稳增长,基本披露完毕的A股上市公司业绩在一季度深度回调的基础上二季度同比增长明显复苏。全部A股/金融/非金融二季度增长-12%/-23%/0%,非金融板块盈利相比一季度明显复苏,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增长-18%/-12%/-24%。今年上半年非金融尤其是部分中下游行业(如科技类板块)的业绩增速略好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往未来看,考虑到疫情的边际影响有望明显减弱、全球包括中国在内复工复产继续深化,我们预计下半年A股盈利仍将持续改善。

  招商证券表示,进入2020年9月,预计市场仍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由于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基本面驱动的特征更加明显,七月单月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回升至接近20%,由于前期投放项目集中进入施工期,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预计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将会继续攀升,至明年一季度达到增速顶点。业绩的加速回升,将为市场提供稳定上行动力。由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较为旺盛,流动性较之上半年有所弱化,十年期国债利率升破3%。宏观环境组成了非常典型的“复苏环境下流动性趋紧的格局”。微观层面,增量资金较前期有所放缓,股票供给持续增加,这种环境与2017年有类似之处,顺经济周期白马龙头可能会有更优的表现。

  市场重要新闻

· 首亏!上半年亏损近十亿仍扩张 海底捞翻台率下降成本上升

    · 净利润下挫超三成,毛利率新低!白云山多项指标闪红灯

    · 117家华为概念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 上市券商上半年投行业务收入大增

    · 吉峰科技控制权料生变       

 

    · 券商圈点9月金股 看好大消费大金融板块

    · 科创板公司上半年业绩靓丽 机构大举进场

    · 证监会: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犯罪活动

    · 陕西国防军工类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向好

    · 券商8月份揽入佣金155亿元 日均7.4亿元“入袋”

        

    · 上半年券商揽入承销保荐费221亿元 前十名“分食”五成

    · 上市公司半年报成绩单出炉 科技板块业绩亮眼

    · 科创板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逾四成 研发投入创新高

    · 详解3973份A股半年报:25家“双增”公司市值合计比年初增长逾3824亿元

    · 多地升级减税降费政策 为市场主体充电续航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9月A股或继续震荡上行 关注双节前消费股机会

2020-09-01 0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