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维持市场震荡上行趋势判断 关注顺周期白马龙头

2020年08月31日 08: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上周五早盘,三大股指低开,盘初一度下挫,金融、白酒等发力。指数V型反弹,午后持续走高,尾盘创指大涨逾2.5%,沪指重回3400点。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403.81点,涨1.60%;深成指报13851.32点,涨2.34%;创业板指报2757.84点,涨2.55%。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不论是外部风险,还是内部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都不构成系统性风险,宏观上仍可继续保持乐观。指数方面,震荡整固后,创业板将继续向3000点进发。在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此前在中期策略明确看好创业板3000点,当前仍然维持此判断。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认为,在宏观经济条件并未发生明显改变的条件下,仍维持市场持续震荡的判断,持续推荐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如果经济持续回升,金融具有顺周期属性,能够把握上行是从的机

  广发证券表示,当前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坚定“估值降维”:配置疫情受损链条业绩修复弹性较大顺周期中的阿尔法以及牛市贝塔主线泛化自主可控中估值相对合理的龙头:1、投资内循环(有色、化工、建材);2、金融内循环(非银金融);3、制造内循环(军工、新能源)。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试验)。

  招商证券表示,进入2020年9月,预计市场仍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由于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基本面驱动的特征更加明显,七月单月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回升至接近20%,由于前期投放项目集中进入施工期,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预计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将会继续攀升,至明年一季度达到增速顶点。业绩的加速回升,将为市场提供稳定上行动力。由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较为旺盛,流动性较之上半年有所弱化,十年期国债利率升破3%。宏观环境组成了非常典型的“复苏环境下流动性趋紧的格局”。微观层面,增量资金较前期有所放缓,股票供给持续增加,这种环境与2017年有类似之处,顺经济周期白马龙头可能会有更优的表现。

  方正证券认为,牛市第三阶段的调整期。9月将迎来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核心原因为风险偏好在9-10月份存在阶段性回落的压力。

  市场重要新闻

        · 蚂蚁“A+H”来了

      · 网购燃气灶爆炸,美的回应玄机多  

      · 创业板注册制开市,A股改革有望加速

      · 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步伐应稳中求进

      · 广发证券投行之痛:客户流失 人才出走          

      · 二季度利润骤降 可口可乐拟裁员4000人

 

      · 银保监会明确未来三年银行保险公司治理方向   [ 2020/08/31 08:26 ]

      · 经营现金流为负靠短期借款硬撑 “线上线下”研发费用率垫底拟冲关创业板

      · “夫妻店”左手分红右手IPO 华夏万卷退货率连增如何适应“新赛道”

      · “二八计划”大把撒钱 “硬核二次元”能让A站枯木逢春吗?  

      · 游族网络业绩上涨股价下跌 高管密集离职实控人高比例质押

 

      · 光线传媒上半年净利润骤降80% 《姜子牙》能否接棒《八佰》关乎“命门”

      · 上市3年业绩和股价“大变脸” 天地数码为逆势下滑寻找“背锅侠”

      · 投资上百万,年收益1千多?投资人控诉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贱卖”蚂蚁集团股权,公司回应……      

· 8月31日财经早餐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维持市场震荡上行趋势判断 关注顺周期白马龙头

2020-08-31 08: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