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把脉9月A股投资机会

2020年08月31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胡雨

  8月行情即将收官,9月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在多家券商看来,“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股市上涨的趋势未变,预计A股9月将开启一轮中期上涨。配置方面,可关注顺周期主线,同时把握成长股的局部性机会。

  沪指周线五连阳

  上证综指上周累计上涨0.68%,周线实现五连阳;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上周累计涨幅分别为2.77%、4.76%。8月1日-28日,沪综指、深成指分别累计上涨2.83%、1.57%,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34%。

  北向资金方面,数据显示,8月28日北向资金净流入64.43亿元,为近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规模;8月24日-28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79.46亿元。不过8月1日-28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规模不足60亿元。

  成交方面,8月24日-28日,沪深两市累计成交4.60万亿元,环比下滑8.83%;8月1日-28日,沪深两市累计成交21.21万亿元。

  7月中旬以来,股指持续震荡整理。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当前宏观流动性宽松方向未变,微观流动性仍充裕。目前A股的相对估值仍处在历史中等偏低水平。“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股市上涨的趋势未变。

  上行条件具备

  9月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中信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预计,9月将开启一轮中期上涨,具体原因包括增量资金提供了上行动力、扰动因素消散打开了上行空间,以及基本面表现优异抬升了市场底线,强化对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的配置。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指出,市场由前期单边快速上涨进入横盘整理阶段,从中长期看,指数中枢逐步上移的趋势将继续演绎。投资者可结合半年报选择能持续稳定增长的各行业核心资产。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秦波认为,市场短期虽然震荡整固,但受盈利复苏支撑,仍然具备上行条件。经济仍处在复苏通道中,上半年宽松政策的累积效应将继续体现;货币政策不具备过度收紧的条件;外部风险因素并未对经济增长和企业整体盈利造成实际影响,长期影响有限。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集体上市。在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看来,创业板的阶段性调整一方面是大涨后的震荡消化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医药板块大跌拖累的结构性因素。“在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股市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市场运行的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创业板指在震荡整固后将继续向3000点进发。”

  聚焦顺周期主线

  9月应该布局哪些行业板块?多家券商推荐顺周期板块,同时建议关注成长股的局部性机会。

  秦培景建议继续聚焦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此外,可以考虑配置调整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秦波表示,震荡市继续看好顺周期复苏受益行业,如基建地产链(有色、建材、化工、机械、轻工、白酒)以及受益出口的化学纤维、交运、家电板块;科技板块建议继续关注苹果产业链、TWS耳机及无线充电渗透率提升带来的机会;9月下旬至10月可关注军工、新基建、国内大循环等主题性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认为,顺周期已成为当前投资主线。消费板块尽管估值不低,但未来表现仍会稳健;医药板块长期成长空间较大;科技板块基本面向上周期远未结束,但布局仍需等待外围风险更充分释放及估值溢价被部分消化。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表示,继续看好“科技+消费”两大市场长期主线,同时聚焦科创板投资机会;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黄金板块;继续看好医药行业中长期景气向上趋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把脉9月A股投资机会

2020-08-31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