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份机构密集走访281家公司 30家被逾百家机构调研

2020年08月31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8月份以来,市场热点轮动频繁,各大机构加快调研步伐,寻觅投资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8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

  “机构的调研显示了其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关注度,要把握行业龙头股配置机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已经进入机构投资者时代,机构是重视基本面研究的。

  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在上述月内获得机构调研的281家上市公司中,有30家公司8月份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在100家以上。其中,宏发股份、洽洽食品、兆易创新、歌尔股份、一心堂等5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300家。中科创达、涪陵榨菜、德赛西威、新产业、海鸥住工、汇川技术等6家公司期间受到200家以上机构集中调研。包括立讯精密、工业富联、圣邦股份、科大讯飞、分众传媒、当升科技等在内的19家公司期间获得100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

  从业绩表现来看,上述月内被机构调研的281家公司已全部披露了2020年中报业绩,报告期内实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81家,占比逾六成。包括欣龙控股、大北农、星云股份、安达维尔等在内的46家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

  多重因素提振下,上述281只个股股价表现良好,有165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六成。其中,图南股份(66.63%)、甬金股份(59.10%)、电光科技(56.38%)、世茂股份(46.79%)、浙江美大(46.28%)、帝尔激光(44.71%)和海能实业(43.35%)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40%。

  值得一提的是,资金流向也显示出部分机构调研股备受追捧。统计显示,上述281只个股中,8月份以来共有50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20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TCL科技、图南股份、分众传媒等3只个股月内均受到10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包括宝丰能源、汇川技术等在内的17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这20只个股月内合计吸金69.17亿元。

  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月内获得机构调研的281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子、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等五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34只、31只、27只、25只和23只。

  “在多重积极因素的支撑下,A股机构化进程加快。”万联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飞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徐飞认为,“中国在疫情方面防控得力、经济基本面稳定、政策面向好、汇率稳中有升,A股有望成为外资获取超额回报的目的地。叠加创业板注册制落地,机构资金有望加速流入创业板,A股机构化进程加快。”

  徐飞进一步表示,“建议关注四条主线:一是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等消费行业;二是行业利空已得到一定程度消化的低估值大金融蓝筹个股;三是有色、化工等周期行业;四是创业板下半年业绩增长较明确的龙头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份机构密集走访281家公司 30家被逾百家机构调研

2020-08-31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