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调整末端概率增大 关注顺周期低估值板块

2020年08月28日 08: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下挫翻绿,随后V型反弹,创指一度涨逾2%,午后维持震荡盘整,涨幅收窄,尾盘再度走高。盘面上,成交明显缩量,资金维持谨慎,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50.11点,涨0.61%;深成指报13535.09点,涨0.79%;创业板指报2689.17点,涨1.70%。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周四注册制次新股迎来首次深度调整,相关个股与行业的平均估值相差较大,短期仍有望维持活跃,但博弈氛围较浓,参与难度较大。从量能来看,除创业板外,其他市场呈现出不同程度地缩量,这是制约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区间震荡,在市场作出方向选择前,仍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健、业绩确定性大的行业龙头,注册制时代,直接利好行业大市值龙头品种,这一趋势在未来仍有望进一步加强。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中报行情展开,市场短期聚焦业绩,年内大幅炒高的科技股遭遇估值杀。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美国打压中国科技公司,以及7月社会融资数据不及预期,创纪录的新股发行等因素导致市场连续调整。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市场平稳过渡,但是产生了虹吸效应,资金涌入创业板。市场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周四,A股探底回升,科创板表现强势,新能源汽车、广电、半导体、软件等走强,创业板壳资源股和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走势形成巨大的反差。市场仍处于中报窗口期,建议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源达投顾认为,从经济周期角度目前处于回升期;从中期角度看,目前指数整体运行在一轮回升行情中的区间震荡走势中,基本面中经济企稳复苏、流动性适当宽松的背景下,对市场存在中期支撑,而短周期来看,指数自8月中旬调整以来,经历了两段调整结构,目前表现为缩量回落至区间中枢附近,处于短期调整末端的概率增大,后面再次放量上攻将是结束调整的信号。在此期间可逐渐布局经济企稳复苏受益的板块,集中在顺周期方向中如金融、地产、化工、煤炭、有色、建材等。此外行业未来存在改善预期的影视传媒、环保等板块也可关注。

  市场重要新闻

·半年成绩单亮眼 资金扎堆“硬核”公司

  · 部分龙头券商ETF份额逼近历史新高

  · 最严《固废法》9月1日起实施 环保板块政策利好频现

  · 33家苹果概念公司上半年盈利 近八成正增长 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度

  · 141家上市房企披露半年报 头部房企强者恒强 土储整体较充足  

   

  · 险资加仓名单揭晓!新进88家A股公司十大股东 最近两月高度关注这些公司(附名单)  

  · 定增热潮起 券商“输血”忙 年内认购金额超过150亿元

  · “国家队”二季度持股路线图浮出水面

  · “IT包工头”新致软件闯关科创板 员工流失率超25% 逾期应收账款超1亿

  · 服装代工商盛泰集团冲刺IPO 雅戈尔身兼股东、客户和供应商三职?

 

· 道达投资手记:绝地反攻,否极泰来?

  · 郑眼看盘:投机风渐起 低价股领涨

  · 红蜻蜓2020年上半年扣非净利1003万元 同比降86%

  · 中国电建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 新签合同额同比上涨11%

  · 博纳影业董事长、总裁于冬:错过这次回流机会,观众会慢慢抛弃影院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调整末端概率增大 关注顺周期低估值板块

2020-08-28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