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仍有震荡整理要求 关注中报业绩修复板块

2020年08月27日 08: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冲高,随后受科技股全线萎靡拖累,集体跳水,午后持续下行,尾盘创指跌超2%,盘面上,个股普跌,市场呈现颓势,整体赚钱效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29.74点,跌1.30%;深成指报13428.40点,跌1.76%;创业板指报2644.14点,跌2.13%。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的市场成交量依旧没有显著提升的迹象,仍需等待市场人气的恢复。与此同时,诸多因素放大了短期市场的波动,规避短期内的市场风险仍然十分必要。短期可重点关注部分板块中期业绩修复的迹象,特别是绩优与低估值的板块。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市场单边下行,创业板注册制游资降温后题材股应声回落,大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表现低迷,形成共振震荡下行。同时技术上该位置为多资金成本区域,抛压较大,在临近月末,中报披露后期,资金面相对紧平衡情况下,市场情绪相对谨慎,短期仍有震荡整理要求。但中期来讲,低估值蓝筹仍相对抗跌,下行空间有限,中报过后的9月或迎来较好的时间窗口。操作上,我们仍维持前期观点,关注各大城市加强塑料污染的治理,可降解塑料行业国内市场替代的机会;关注苹果产业链消费电子邻域的机会;关注雨季后基建加码建材水泥的涨价放量机会;关注疫苗研发加速航空需求修复叠加低油价低航空股周期拐点机会;关注国债发行基础民生领域环保行业投入加码的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虽然宏观经济数据趋好,但国际环境依旧复杂,洪灾带来较大损失,政策维持充裕流动性的概率偏大。适逢中报密集披露窗口,行业结构上还是跟着中报业绩走。预计中报落地后,风格重回均衡的迹象会更加明显,国内经济复苏得到一致预期的背景下,成长股与价值蓝筹的景气度比较正在逐步修正。总体来说,市场近期维持观望,短期谨慎,中长期保持乐观,当前时点围绕中报和三季报来精选个股,回调中关注消费电子、军工、可选消费和建材、金融等行业优质个股,积极布局四季度的行情。

  市场重要新闻

· 无惧市场震荡 机构研判逢低布局正当时   

        · 拟24.45亿元收购惠而浦61%股权 格兰仕要约价折价17.38%   

        · 上市券商“拼子”大战 18家子公司上半年净利超亿元  

        · 187只超千万元大单抢筹股 呈五大特征   

        · 六大国际石油巨头上半年均陷入亏损 国内油企基本面正在持续向好   

           

        · 深圳前海发文促进数字贸易快速发展 将率先探索建立相关标准  

        · 三条高成长赛道助力医药板块持续走强  

        · 山东省属国企重组继续 整合文旅、医养产业锚定国内一流

        · 减税降费红利深度释放 5000多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受益  

        · 年内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额突破3万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幅提升

 

        · 2095份中报逾五成业绩增长 社保QFII同时现身43家公司

        · 深交所:全力推进创业板注册制高质量运行

        · 资本市场三方面 助力深圳特区发展乘风破浪

        · 特斯拉市值进击4000亿美元 空头巨亏245亿未离场

        · 森马服饰上半年净利降97% 线下门店减少750家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仍有震荡整理要求 关注中报业绩修复板块

2020-08-27 0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