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整体仍处震荡阶段 关注消费券商等绩优股

2020年08月26日 08: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呈现沪弱深强态势,创指持续走高,一度涨逾1.6%,沪指冲高回落,维持弱势。午后继续分化,创指略有回落后维持盘整,沪指持续下行。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73.58点,跌0.36%;深成指报13669.41点,涨0.02%;创业板指报2701.60点,涨0.63%。

  分析人士表示,受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影响,存量创业板市场关注度明显提升,二级市场走势异常活跃。在新规制度下,新股的供给将会加快,优胜劣汰、强者恒强的市场风格或将进一步加强,优质资产及行业龙头将明显收益。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阶段,本周仍是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期,需防范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持续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如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及券商等品种。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指出,牛市中期,前期累积涨幅较低的品种开启补涨行情是典型特征。什么条件触发牛市中期补涨?1)高-低估值剪刀差是牛市补涨行情出现的基础;2)低估值品种的相对盈利预期阶段性改善;3)流动性不再进一步宽松甚至边际收紧,市场对于估值的敏感度提升形成估值收敛的契机。牛市补涨行情如何演变?1)空间维度:牛市补涨走势较为凌厉。2)时间维度:牛市补涨往往对应着相对盈利增速(补涨品种-前期强势品种)的阶段性改善,补涨行情的开始和结束常领先相对盈利增速的上行和下行拐点大约1-2个季度。从相对估值、流动性趋势、相对盈利优势等角度考量,本轮顺周期低估值补涨行情当前仍具有持续性。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看,指数层面风险不大,但高风险偏好资金情绪转弱的情况下,主导多没有持续性。而结构方面,在个股层面已经多轮多杀多,估值风险基本得到释放的情况下,预计结构性多杀多对大盘的影响权重将下降。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存量浮筹得到消化,而增量被动配置,市场转向震荡略偏强。而阶段性快速上涨,仍是基于资金合力做多的左右侧信号确认。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

  市场重要新闻

· 需求增长叠加错峰生产 水泥价格持续上行

        · 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完成率不足四成 积极调整策略冲击全年目标

        · 新版PPP操作指南有望近期出台

        · 第三批国采平均降价53% 仿制药市场竞争激烈

        · 中核钛白年内两推员工持股计划            

 

        · 西藏珠峰控股股东因违规遭上交所通报批评

        · 年内28家券商的72位董监高职位调整 5家迎新任“掌门人”

        · 中国香港证监会跨出历史性一步 亚洲首家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有望“诞生”

        · 近20亿元大单资金 抢筹94只计算机股

        · 两融余额突破1.48万亿元再创5年新高            

 

        · 创业板“吸睛”指数升温 专家提醒投资者量力而“投”

        · 专家建议创业板继续优化发行、退市等基础制度  

        · 资本市场要提供全面投融资服务 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 上交所:推动科创板尽快形成一定规模 为“硬科技”产业铺就“起飞跑道”

        · 蚂蚁集团递交招股文件 拟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整体仍处震荡阶段 关注消费券商等绩优股

2020-08-26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