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明显分化创指涨0.63% 注册制新股延续涨势

2020年08月25日 15: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白酒、消费电子强势,创指拉升走高,一度涨逾1.6%,沪指冲高回落,维持弱势盘整;午后延续分化态势,创指横盘,沪指持续走弱。创业板注册制第二日,新股延续涨势,18只个股仅有一股小幅下跌。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50余家,市场情绪不高,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3373.58点,跌0.36%;深成指报13669.41点,涨0.02%;创业板指报2701.60点,涨0.63%。

  沪市成交3559.98亿元,深市成交5860.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420.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970.7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白酒、数字货币、环保、物流、国产软件、网游、消费电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军工、有色、煤炭、黄金、汽车、水泥、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继续深化LPR改革,推动实现利率“两轨并一轨”。进一步优化LPR传导机制,督促金融机构更好地将LPR内嵌入贷款FTP,就是银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曲线中,增强贷款内外部定价与LPR的联动性。着力完善央行政策利率体系,健全以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为短期政策利率和以中期借贷便利利率为中期政策利率的央行政策利率体系,促进市场利率围绕作为中枢的央行政策利率波动。

  2、银保监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确实对金融行业产生了一些挑战,风险有所上升,但是整体来看,目前风险水平完全可控。从监管角度看,银行保险这两个大的行业,整体上发展是健康的。银保监会采取了很多前瞻性的措施来对冲风险。

  3、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8月2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水平总体可控。目前小微企业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了9.25%,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99%,比各项贷款不良率高出0.88个百分点,总体上还在不良容忍度之内。随着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明年可能会有所增加,但是对增加的不良贷款,银保监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足够的能力和工具,来应对不良贷款率上升的压力。

  4、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8月25日表示,今年前7个月,金融部门进行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工作,为市场主体减负共计8700亿元。

  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25日公布今年1—7月份物流运行数据。1—7月份物流总需求延续复苏态势,物流总额增速由负转正,物流运行呈现向好态势。1—7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49.7万亿元,同比增长0.5%。今年年初以来,社会物流总额连续负增长,7月份数据由负转正。

  6、《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6月公布后,一系列落地方案与政策拟将公布,包括: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海南自贸港口岸规划布局方案、企业和个人“两个15%所得税”新政、零关税“一负三正”清单、进出岛国内国际航班加注免税航空燃油政策、洋浦港中转国际航船加注免税燃油政策、海南自贸港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海南自贸港放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海南自贸港信用体系建设等系列政策。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表示,后市倾向于继续平台震荡为主,控制仓位、小仓位试盘,风格略均衡些;在指数没有放量突破3450点之前大涨不追、大跌可买、稳健者可以继续等待胜率和赔率更高时的介入时机。

  中信建投表示,在2020年3季度,我们沿着复苏的路径推荐金融地产和周期两大板块。我们预期在2020年4季度,消费板块可能会重新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2020年下半年,科技板块相对而言并不占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明显分化创指涨0.63% 注册制新股延续涨势

2020-08-25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