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箱体震荡概率较大 关注顺周期绩优标的

2020年08月21日 08: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全天维持弱势盘整。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整体赚钱效应差。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63.90点,跌1.30%;深成指报13320.92点,跌1.19%;创业板指报2587.86点,跌0.96%。

  分析人士表示,经历短期大涨和调整之后,市场有横盘整理消化前期上涨的需求,对于下一个阶段的市场,核心关注流动性是否会因为经济复苏的预期而收紧。未来一段时间,科技板块的利空因素集中于中美国博弈,板块压力和波动会较大。对于市场,高低切换,周期股在经济复苏的逻辑下,成为主线,可能比较大。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仍然可能处于震荡过程中,布局内需和国内大循环成为较为清晰的方向。从行业景气和估值水平的匹配来看,倾向于投资者适度超配周期、金融等相对低估值板块,在存在良好安全边际的同时,能够伴随着经济复苏获得一定的驱动力。此外,政治局会议给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国内大循环成为经济发力的重点。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周四指数大幅下跌,两市成交量收缩,北向资金小幅流出。综合短期技术面分析来看,短期后市大概率呈箱体震荡走势。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波动率较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操作,可关注其中优质标的未来调整到估值合理区间后的配置机会。中期来看,市场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和风格轮动行情,未来市场维持呈震荡向上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

  巨丰投顾表示,继续看好市场整体向好的大格局。而短期结构性行情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风格小幅转换的低估值以及周期类品种,但中期看,仍建议回归科技以及消费等成长性标的中。当然,此前我们也提出,下半年适合做均衡配置,并阶段性调仓换股。毕竟,三季度往后,即便是主旋律的科技和医药,全面上涨的概率也在降低,更多的,板块中低估的,具备安全标的的品种,或许会更受欢迎。

  市场重要新闻

· 三维度构建创业板投保新格局

  · 1100家公司半年报出炉 超五成业绩稳增

  · 消费电子板块逆市吸金 机构看好A股后市

  · 第三批全国药品集采开标 仿制药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

  · 20家券商上半年证券投资收益超10亿元 新进34只重仓股

 

  · 液晶面板价格迎新一轮上涨 涨价效应传递至整条供应链

  · 水泥价格普涨受益“老基建”回暖 行业景气度有望逐步提升

  · 各地新基建投资项目清单陆续出炉 数字产业化等是重点发力领域  

  · 首例证券纠纷 普通代表人诉讼案立案  

  · 前7个月1039.8万新股民入场 专家提醒理性投资  

 

  · 严惩上市公司信披违法 有助资本市场高效运行

  · 7月份新增机构投资者环比骤增85.71% 增加市场资金活水效应  

  · 今日视点:市场投资者已破1.7亿 价值投资引导是必修课       

  · 制度创新提升融资服务能力 创业板注册制助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箱体震荡概率较大 关注顺周期绩优标的

2020-08-21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