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电子板块逆市吸金 机构看好A股后市

2020年08月21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8月20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跌逾1%。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07.55亿元,而以苹果概念为代表的消费电子板块获主力资金逆市净流入。机构人士表示,后市股指或延续震荡格局,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中长期来看,在基本面、政策面及流动性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推动下,A股向好趋势不变。

  资金净流入苹果概念逾14亿元

  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仅有传媒行业上涨0.06%,其他27个行业悉数下跌,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电气设备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70%、2.10%、2.04%。

  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07.55亿元,有2938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982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中小板、创业板、沪深300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110.44亿元、47.78亿元、189.22亿元。

  在昨日的缩量调整行情下,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均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主力资金净流出额最小的为传媒行业,净流出金额为0.52亿元;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农林牧渔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62.41亿元、40.02亿元、44.7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的有20个行业。

  在概念板块中,Choice数据显示,在多数概念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消费电子板块获资金逆市净流入,苹果概念、富士康、智能电视、虚拟现实、无线耳机等概念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苹果概念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4.69亿元。

  从个股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昨日歌尔股份、立讯精密、京东方A、吉比特、蓝思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入9.47亿元、3.84亿元、2.97亿元、2.88亿元、2.73亿元。上述个股股价昨日均逆市上涨,可以看到其中包括多只消费电子股。

  对于消费电子板块逆市吸金,分析人士表示,隔夜美股苹果公司的总市值盘中突破2万亿美元,导致苹果产业链个股受到提振。

  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A股市场已经连续调整两个交易日,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市场回调?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诱发调整的短期因素主要有三点:第一,创业板持续走低,医药股等强势板块回落;第二,港股持续低迷,A股的外部环境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第三,前期高点附近成交量一直处于背离状态,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

  对于后市,夏风光表示,市场要完成风格转换任重道远,接下来很有可能进入一段震荡时期,四季度将重新选择方向。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认为,股指会维持大震荡格局,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相比疫情的冲击和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缓慢复苏已经成为行情的主要逻辑,预计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

  粤开证券表示,上证综指上方的阻力区域较为明确,在缺乏更大利好支撑之下,预计短期股指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在配置方向上,具备补涨潜力的金融、基建类板块仍是短期关注重点,同时可以关注农业、食品饮料等防御类品种。

  万和证券表示,近期出现的调整更多还是事件干扰型,但中长期来看,基本面、政策面及流动性不存在较大风险干扰,A股向好趋势不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消费电子板块逆市吸金 机构看好A股后市

2020-08-21 0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