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乐山市上市公司披露受洪水影响情况

2020年08月20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潘宇静

  四川乐山市8月18日遭遇特大水灾,当地多家上市公司受灾并公告。有公司称,洪水已造成部分生产线停产,预计3个月内恢复生产,相关损失需要进一步统计。

  盛和资源披露抢险过程

  盛和资源19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乐山盛和及润和催化所在的乐山市五通桥区于8月18日遭受特大水灾。乐山盛和主要从事轻稀土冶炼分离业务,润和催化主要从事稀土催化材料业务,目前实际损失仍在清点过程中。其中,乐山盛和已投保财产一切险,乐山盛和已与保险公司联系定损、赔偿事宜。

  以下是盛和资源在公告中披露的抢险过程:

  8月18日凌晨3时许,受灾工厂接到政府灾情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防汛预案,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在断水断电、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全员上阵,分工配合,搭建围堰,检查危险品,抬升电器,实施抗洪抢险。为避免厂区内危险化学品造成二次危害,受灾工厂安排车辆优先转运危险品。

  8月18日6时34分,五通桥区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受灾工厂加快抗洪和危险物资转运工作,并密切监控洪水水位变化情况。8时30分左右,乐山盛和车辆被淹熄火,转运工作被迫停止。

  8月18日9时20分,第一轮洪峰来袭,洪水涌入,厂区内水位迅速上涨,受灾工厂立即停止抗洪救灾,人员撤离。10时左右,工厂最后一批人员撤离出厂区至安全地点。未发生人员伤亡和危险品泄漏。

  8月19日凌晨1时左右洪水逐步退去,由于工厂断水断电,直到凌晨5点左右乐山盛和重新投入物资抢救、损失清点和隐患排除工作。

  和邦生物预计损失逾3亿元

  除了盛和资源外,在乐山市的上市公司中,和邦生物和振静股份也在8月19日晚发布了受汛情影响的公告。

  振静股份表示,汛情造成公司厂区进水,过水面积约15.71万平方米,水深约2米,淹没厂区厂房第一层。除少部分储存于厂房二层及更高位置的产品、原材料、设备,公司主要的产品、原材料、设备均被浸泡或冲毁。

  振静股份称:“此次被浸泡的原皮、在产品和产成品需经清洗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再加工、计提减值或做报废处理,已开封的化学材料需做报废处理,设备需清洗、干燥后进行检修或更换部分零部件,电器、仪表等需要更换,具体损失暂无法核定。目前,公司该厂区已全部停产,预计3个月内恢复生产。”

  和邦生物表示,洪水进入公司厂区,厂区洪水水位较深。公司已经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公司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防汛和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公司部分生产线已停产。

  和邦生物预计损失3.5亿元-4.5亿元,其中机器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损失7000万元-9000万元,存货损失2.8亿元-3.6亿元。

  “此次汛情将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预计停产时间不会超过3个月。公司现已成立‘灾后复产小组’,制定、实施灾后复产计划,力争尽快恢复公司生产经营。”和邦生物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家乐山市上市公司披露受洪水影响情况

2020-08-20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