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蓄势维持上行判断 关注银行等补涨品种

2020年08月19日 08: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短暂冲高后,回落翻绿,并维持震荡盘整,午后整体延续盘整,尾盘拉升收红。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成交过万亿,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51.09点,涨0.36%;深成指报13768.17点,涨0.19%;创业板指报2701.06点,涨0.17%。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热点扩散,投资者的做多热情被再次点燃,沪指处于冲关前的充分酝酿蓄势之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未来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同时密切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容维证券认为,技术上看,沪指周一大阳线报收,一举打消了市场偏空的顾虑,但周二在指数接近前高之际震荡盘整,说明上方有一定套牢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逐步消化。目前市场处于慢牛行情中,短期不会出现连续暴涨行情,金融股维稳,题材股唱戏,两市将继续维持震荡走高格局。操作上,可关注科技、汽车、军工、传媒等板块的市场配置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大概率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和风格轮动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同时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一致预期较好的优质标的。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短期扰动不改长期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可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中信建投认为,中国此前披露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物价方面延续反弹趋势,但预计8月开始CPI将重新拐头向下,货币供应方面M2开始出现拐头,预计后续将延续趋弱;7月单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金额再度重回15%以上水平,或成为下半年传统经济中最大支撑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地产链的后续表现;技术面上,虽然指数持续调整,但整体依旧处于中期上行趋势的震荡范畴,预计指数仍将挑战此前振幅区域高位,但上行空间或有所减弱。

  市场重要新闻

· 完善三大资本工具 激发创业板市场活力   

  · 沪市公司定期报告业务“一本通”出炉   

  · 最高法发布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若干意见  

  · QFII二季度频增持 外资看好A股后市  

  · 董明珠备选“接班人”闪辞 高瓴资本进入格力董事会前兆?      

 

  · 陕西4家旅游类上市公司上半年皆亏 政府出台八项举措促旅游消费  

  · 两融余额1.47万亿元创5年新高 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同抢13只股票

  · 6家上市公司理财盯上私募 3.3亿元“入手”8只产品  

  · 机构持科创板股票仓位曝光 信息技术板块成“香饽饽”   

  · 60多家券商打造专属“818理财节” 两类主推产品最高年化率达8.18%  

· 国家医保目录调整方案敲定 大批新药喜获“入场券”

 

  · 药品集采“A股效应”边际递减: 三年三轮砸实医药板块“黄金坑”?  

  · 新增财政资金高效直达基层 惠企利民效应逐步显现

  · 多地发布扩大投资方案 推动地区经济协同发展

  · 监管服务“编手册” 上交所发布定期报告业务指南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蓄势维持上行判断 关注银行等补涨品种

2020-08-19 0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