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涨跌不一 标普500市盈率飙升至22倍机构分歧严重

2020年08月18日 1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美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收盘下跌86.11点,跌幅为0.31%,报27844.91点;纳斯达克收盘上涨110.43点,涨幅为1.0%,报11129.73点,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收盘上涨9.14点,涨幅为0.27%,报3381.99点。特斯拉大涨11.2%创历史收盘新高。美股银行股集体下跌,富国银行跌超3%,花旗、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均跌超2%。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京东涨近8%,蔚来汽车涨超7%,百度涨超6%。黄金股大涨,巴里克黄金涨超11%。

  标普500指数非常接近其历史最高收盘与盘中纪录——二者分别是3386.15点和3393.52点,一些分析师对此发出谨慎评论。

  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Emily Roland表示:“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点,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但市场现在忽略了许多重大风险。就华盛顿的财政刺激政策而言,紧张局势仍在延续。此外国际关系再度紧张,我们还必须牢记在82天之后就要进行美国总统大选。”

  Emily Roland表示:“因此,在各种形势已经让人精疲力尽的情况下,我们还将迎来非常动荡激烈的政治环境。现阶段美股已经完美定价。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是未来盈利的22倍,而投资者真的忽略了这些重大风险。”

  而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师David Kostin在最近发布的研报中,将今年标普500指数的预期从3000点上调至3600点。此前诸如RBC资本市场、Yardeni Research等机构也相应上调了指数预期。

  Kostin指出,过去几个月的走势已经充分证明,证券价格不仅建立在未来营收的预期,未来收益的折现率同样重要。接下来,预期股票风险溢价下降的影响将会超过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叠加外界调升公司EPS的预期,这些因素将会推升标普500指数在年底站上3600点。

  从基本面来看,自冠状病毒疫情冲击股市造成大跌后,大规模的流动性注入带动了股价的拉升。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公司营收数据,以及疫苗更早上市的预期都为美股涨势助力。

  Kostin表示,美国大选是股价预期的重大风险,但疫苗问世的时间以及经济复苏的路径仍是最大的不确定性。

  Fundstrat的研究负责人Tom Lee上周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价格目标提高了75点,上调至3525点,这反映出“重新开放”概念股的潜力,他认为这些股票有望赶上过去几年其他行业的涨势。

  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城市的经济前景因停业而受到挤压。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已出现创纪录数量的企业永久关闭——数百家企业破产,数千家小型企业永久关闭。随着各个城市对下一个财政年度进行展望,研究表明,经济下滑将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加剧。

  据美国国家城市联盟最新报告,接受调查的城市财务官员中有近90%的人表示,与2020财年相比,他们所在的城市在2021财年将无法满足其财务需求,为2009年大衰退以来该机构有记录的最大缺口。而在2019财年的预测报告中该数字为80%。

  报告预计,销售、财产和收入税收损失将对大多数城市造成巨大冲击。尽管有些企业可以保持关闭状态并继续支付财产税和所得税,但其他许多企业则无力在关闭并纳税时继续维持经营。

  此外,美国城市平均预期普通基金收入将下降13%。许多城市的储备金已经耗尽或接近耗尽,匹兹堡和纽约等城市的财政赤字已接近数亿美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涨跌不一 标普500市盈率飙升至22倍机构分歧严重

2020-08-18 10: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