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量价齐升短期有望冲击新高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年08月18日 08: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震荡分化,呈现主强中小创弱格局,随后大金融概念爆发,带动指数集体上攻,尾盘沪指涨超2%收复3400点,创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涨停超百股,成交再破万亿,市场人气高涨,赚钱效应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38.80点,涨2.34%;深成指报13742.23点,涨1.88%;创业板指报2696.39点,涨1.04%。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沪指一鼓作气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量能明显放大,整体趋势重回进攻姿态,短期有望挑战前高(3458点)。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老基建、大消费板块的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可降解塑料、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表示,昨日沪指早盘单边上行,午后高位震荡,市场大幅放量,个股普涨,总体赚钱效应较好。近日重挫的高位股也出现一定的修复,资金高低位切换,青睐低估值顺周期的蓝筹板块。短期来看,整个市场还是分化和轻重切换和高低切换。操作上,暂时还是要控制仓位,重仓+大涨的个股边涨边卖,轻仓的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巨丰财经认为,当前指数上行趋势和本质未变,但节奏可能会比较缓慢。投资者保持适当仓位下,目前逢低可继续低吸金融、房地产等低估品种,而题材上,国企改革行动方案落实加速,题材板块还可重点跟踪。当然,对于连续调整的半导体、医药等,近期也需留意可能的止跌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7万股民豪赌,*ST毅达“咸鱼翻身”:游资频繁现身ST股风险几何?

        · 海利得涨停背后:一条朋友圈引发的“内幕交易”

        · 李东生详解收购逻辑 谁是TCL下一个猎物?

        · 3年逾40亿买7所院校 中教控股忙扩张

        · 质押股权、避谈上市 合能集团遇规模化难题  

         

        · 蒙古国送的3万只羊,到中国就会变成羊肉!愿献给湖北人民

        · 错失黄金十年 国美商业地产梦醒

        · 终止12连跌 新能源车市冰火两重天

        · 8月再入两城 叮咚买菜先扩张缓盈利

        · 吉利上半年净利暴跌43%,新能源领域渐陷劣势           

 

             · 诉讼缠身、销售滑坡 奥克斯低价策略失灵

        · 五个“全面”护航创业板行稳致远

        · 私募策略转向乐观 A股上行趋势不改

        · 中资企业外债发行规模回升 外资对中国经济信心不断增强

        · 吉比特二季度增速疲软 机构继续选择“加仓”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量价齐升短期有望冲击新高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08-18 08: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