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帝尔激光半年报"见光死"跌停 增速个位数毛利率大降

2020年08月14日 15: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昨日晚间,帝尔激光(300776.SZ)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1-6月,帝尔激光实现营业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30.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0亿元,同比增长8.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788.63万元,同比增长11515.85%。 

    

  半年报发布后,帝尔激光今日股价低开低走,封上跌停板,收报104.64元,跌幅10.00%,成交额为6.61亿元,换手率为13.66%。 

  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帝尔激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76%,原因为公司PERC激光消融设备、SE激光掺杂设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叠瓦激光设备增长较快,带动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1515.85%,主要系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半年报称,帝尔激光产品毛利率有下滑的风险。报告期内,帝尔激光整体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69%,为了打造现代化供应链管理体系,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让企业更有竞争力,公司适当调整了设备销售价格以及预收款比例,公司产品价格和毛利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帝尔激光半年报"见光死"跌停 增速个位数毛利率大降

2020-08-14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