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齐锂业总裁吴薇任期未满辞职 今日股价收跌近5%

2020年08月14日 15: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随着昨日晚间天齐锂业(002466.SZ)公告其董事兼总裁吴薇任期未满而辞职后,天齐锂业今日开盘即下跌,盘中最低下跌7.41%,报24.88元。截至今日收盘,天齐锂业报25.59元,下跌4.76%,换手率5.59%,总市值377.99亿元。 

  天齐锂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0年8月12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裁吴薇的书面辞职报告。吴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参股公司职务。吴薇的原定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即2023年2月27日止。吴薇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截至昨日,吴薇持有天齐锂业股票108.16万股,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吴薇在就任时确定的任期内和任期届满后六个月内,仍须继续遵守前述法律法规中有关股份买卖的限制性规定。 

  天齐锂业公告称,公司将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和总裁聘任的相关工作;在此之前,将由公司董事长蒋卫平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吴薇:中国国籍,生于1974年,硕士学历。先后在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赛尔毕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诺基亚企业发展办公室工作,曾经在成都天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任副总经理,负责公司战略发展、投资合作等管理工作。2011年10月至2020年8月12日任天齐锂业董事,2012年12月20日至2020年8月12日任天齐锂业总裁(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全面及日常管理。 

  蒋卫平:男,中国国籍,生于1955年,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先后在成都机械厂、四川省九三学社和中国农业机械西南公司工作,1997年开始独立创业,2011年8月29日至2012年12月20日任公司总经理。蒋卫平先生现兼任天齐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四川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遂宁市政府经济发展顾问等职务,2007年1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作出主要的战略决策。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齐锂业总裁吴薇任期未满辞职 今日股价收跌近5%

2020-08-14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