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军工白酒崛起

2020年08月14日 11: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军工、白酒等崛起,带动指数快速拉升,集体翻红,创指一度涨逾1.5%;随后持续下行,盘中再度转跌,临近午间,小幅反弹,深成指、创指收红。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涨停仅不到40家,市场氛围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15.45点,跌0.16%;深成指报13311.26点,涨0.15%;创业板指报2626.67点,涨0.15%。

  沪市成交2107.66亿元,深市成交2986.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093.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464.97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军工、白酒、语音技术、航空、5G、软件、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水泥、餐饮、医药、汽车、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增速与6月份持平;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3.5%,较6月份上升1.2个百分点;市场销售继续回暖,商品零售月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持续收窄,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较快增长;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与6月份持平。国家统计局分析,7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

  2、商务部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方案提出,在试点地区重点围绕新兴服务业开放进行压力测试,推动有序放宽或取消相关限制措施。提升开放发展成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推动现代服务业开放发展上走在前列。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完善支持创新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在条件相对较好的试点地区开展数据跨境传输安全管理试点。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着力加强旅游、体育等领域国际合作,积极发展入境游特别是中高端入境游。

  3、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下一步将以建设促应用,以应用带建设,重点支持面向智慧医疗、虚拟企业专网、智能电网、车路协同车联网等7大领域的5G创新应用,促进越来越多的5G行业应用落地见效。

  4、商务部:拟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5、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货物进出口总额29270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16846亿元,增长10.4%;进口12424亿元,增长1.6%。

  6、国家统计局: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5325亿元,同比增长3.4%, 增速比1—6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5682亿元,增长4.1%,增速提高1.5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放量下跌后在前期支撑位附近缩量止跌,如果市场热情短期没有回升,未来市场或经历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过程。另一方面,判断市场将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同时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一致预期较好的优质标的。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短期扰动不改长期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可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东北证券认为,就后市而言,尽管近期市场出现回撤,总体而言,维持市场仍在平台整固逻辑的观点。可能短线仍有反复,倾向于此位置不悲不喜,短线资金可以考虑适度逢低布局、波段操作;至于风格,经历创业板持续多日跑输上证50后,短线继续显著跑输的概率不大,因此,风格上可适当均衡些,可观察几日后再做风格配置方面的迁徙。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16% 军工白酒崛起

2020-08-14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