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涨跌不一思科重挫 两党就刺激方案仍然拒绝妥协

2020年08月14日 10: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跌80.12点,或0.29%,报27896.72点;纳指涨30.27点,或0.27%,报11042.50点;标普500指数跌6.92点,或0.20%,报3373.43点。

  道指成分股思科重挫11.2%,拖累道指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全年营收同比下降5%。将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的公司股票也普遍下滑。Gap跌2.3%,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下跌1.3%。

  苹果收高1.8%,再创收盘纪录新高。耐克上涨1.2%,默沙东收高1.1%,明尼苏达矿业制造公司收高1%。

  一些分析师认为,尽管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美国冠状病毒病例增速放缓以及重要公司的业绩好于预期,令美股得到支撑。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的当周,常规的州失业救济计划之下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2.8万人,降至96.3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截至8月1日的一周降至1550万人,是4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测中值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10万人,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1580万人。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出现在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有所消退之后,这突显了控制该病毒对于经济的重要性。从大多数指标来看,美国经济仍远低于危机前的水平。同时,近期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也可能反映出,在每周600美元的附加联邦失业福利到期后,人们提交失业救济申请的意愿减弱。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表示,他预计美国失业率最早将于本月恢复至个位数水平,且随着经济从新冠病毒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第三季度GDP增长率应达到20%或更高。

  “我要指出的关键点是经济正在反弹,看起来像是‘V’型复苏,现在的最新进展比一个月前要好,”库德洛说。

  库德洛此前一再低估新冠病毒构成的风险。他曾在2月下旬称疫情在美国“受控”,随后感染率和死亡人数大幅上升,并导致美国经济崩溃。

  经合组织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暴跌7.3%,然后在2021年增长4.3%。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冲击,该国经济今年则可能会萎缩8.4%,明年增长1.9%。

  此外,针对新的刺激方案,投资者还在继续等待中。然而,由于政策制定者继续口头争论而不是回到谈判桌上,近期达成协议的前景似乎渺茫。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接受采访时暗示,尽管民主党议员呼吁至少提供2万亿美元的援助,但白宫不会让步,仍将坚持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的1万亿美元计划。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回应姆努钦讲话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明确”表示,“如果参议院方案能增加1万亿美元,民主党方案就愿意减少1万亿美元。”

  佩洛西称她拒绝了财政部长姆努钦重启新一轮刺激计划谈判的“提议”,因为白宫要求缩小刺激规模并且不肯在这个问题上让步。但姆努钦表示,拒绝妥协的人是佩洛西,谈判仍处于僵局且没有缓和的迹象。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表示,财政政策对于在疫情期间帮助美国经济非常重要,“我希望我们能看到更多的救济措施来提供这种支持。”

  “我们的政策和工具有限”,因此,财政政策对于在货币政策无法解决的地方提供援助至关重要。Bostic在全国城市联盟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讲话。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涨跌不一思科重挫 两党就刺激方案仍然拒绝妥协

2020-08-14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